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系统助推政务服务数字化提质增效 !

2023-02-03腾讯电子签
近些年,政务数字化频频出现在各项出台的政策里。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其中鼓励推广数字化工具应用,提到了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系统等。作为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产物的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系统在助推政务服务数字化提质增效的过程中起着巨大作用。
近些年,政务数字化频频出现在各项出台的政策里。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其中鼓励推广数字化工具应用,提到了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系统等。作为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产物的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系统在助推政务服务数字化提质增效的过程中起着巨大作用。


一、政务服务方面的痛点

安全性低:行政机关对合同文件的保存还相对滞后,缺少关键技术来保驾护航。假证件的屡禁不绝也是带来了很大影响。

审批繁琐效率低:合同文件需要经过大量审批机构,导致申请审批流程冗长。纸质审批需要在相关部门间多次往返,且逐个提交,效率低下。

独特的定制化需求:大多政府机构有自己的内部信息系统和定制化需求,使用电子合同存在很多兼容问题。

身份真实性: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使得法人和自然人在非现场情况下直接线上办理业务,这样一来需要保证线上业务办理人员的身份真实可靠。


二、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系统在政务处理上的优势

电子签章系统的应用可以实现由线下服务转为线上服务,做到群众少跑路,跑一次,零见面审批,多快好省的解决事情。

具体可以分三方面来讲:

一是,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上,通过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的发放,真正让企业做到线上办的高效率服务体验,如涉及企业各类合同文件的签署,就可以通过电子签章系统进行签署。签署双方只需在系统上提交实名认证,确认身份是真实有效的,就可以发起合同签署了,整个签署过程快至1-3分钟完成,非常的便捷。

二是,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上,通过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等数字化的工具应用,让政务服务摒弃了以往效率慢,来回跑等风气,重塑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三是,提高政府监管决策,通过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在政务服务中的场景应用,获得海量的交易数据,然后通过大数据收集和数据治理,让政府的监管和决策更有效率和精准。


三、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系统在政务服务上的应用场景

1、商事登记。以往走审批流程需要线下签署,从送交到签署,一般需要耗时22天,且不说时间长,效率低。在这个过程中也容易发生丢失、泄露的风险。而使用电子合同、电子签名,从工商审批到完成文件送达,再到签字,整个过程最快10分钟完成。

2、不动产登记服务。同样线下操作不仅带来繁琐的流程,而且周期长,效率低。使用电子签章只需经办人员完成在系统上完成实名认证,进行人脸识别确认,最后附上电子签名后提交,审核后再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最后凭借电子不动产证明就可以发放贷款了,整个过程无需来回跑,线上操作即可。

3、房管局房屋买卖线上签约。看房签合同是大事,以往使用纸质合同不仅效率低,而且在疫情的影响下,也产生了诸多限制。通过电子合同、电子签名不仅可以在线上签署,打破时间、地域的限制,而且大大提高了看房签约的效率。

4、公众号电签。随着社会发展,证件照的安全性和防伪能力大大降低,因此推进公众在线应用电子证照办理行政审批业务,推进各级行政机关开展全流程电子化的工作十分急迫。

5、多人多审批节点。从申请人填写表单数据开始到各级审批,首先需要对申请人、审批人进行身份认证。同时,一个审批节点可以设置多人审批以防止某一位审批人因为其他行政事务而中断审批流程。

6、无纸化办公。政务服务网搭建后,原则上推荐用户在线完成办理,但由于各种原因,部分业务需要前往办事大厅办理,由于传统的现场办理需要携带大量纸质材料,不利于环保,同时大量纸质材料需要归档,不利于管理。因此,现场办理也需要实现无纸化。

7、保证真实可靠。政务内网环境下的公文流转、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网站、企业及个人办事、电子证照,都需进行签章加盖。

腾讯电子签针对不同的用户情况及使用场景,提供了SaaS版、集成版、渠道版、会议签等多个版本,目前深入人力资源行业、教育培训行业、制药及医药行业、电商行业、汽车行业、房地产行业及供应链等多个应用场景,提供了符合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并推出防疫码、用工码、招生码等专项方案,助力政企高校等大幅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多端签署效率。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