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用ps做电子章算不算伪造公章?

2022-11-10腾讯电子签
最近听设计师朋友吐槽说朋友圈被刷屏了“P公章要被判刑,最高10年!”
最近听设计师朋友吐槽说朋友圈被刷屏了“P公章要被判刑,最高10年!”
 

用ps抠出的公章图案可不叫电子公章!且该行为属于伪造印章罪范畴,没有伪造实物印章,但是伪造印模和伪造实物印章在性质上是一样的。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PS的章并不是实体章,也构成违法吗?当然违法。因为P的公章虽然没有实体,但本质上也是公章,并且如今也有很多电子印章。

只要伪造了公章的印模,都属于伪造印章罪的范畴。因此,ps印模是一定做不得的。

陕西CA在这里就要给大家科普一个知识点:电子公章并不是电子化的公章图形,仅仅电子化的公章图形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电子印章不仅仅是一张“公章图片”那么简单,且一张“公章图片”也是没有法律效力的。根据《电子签名法》规定要求:电子签章必须要与数字证书相结合成为可靠电子签名,且是由国家认可、依据《电子签名法》成立的第三方认证服务机构,才可以为企业、个人提供合法合规的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服务。总而言之,可靠电子签名才具备与手写签名或实体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电子印章本质上是图形化的数据密钥,是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将数字证书、签名密钥与实物印章图像有效绑定的图形化电子签名制作数据,它包含的用户身份信息、签章时间及通过何种平台,可进行电子验签、签章后的电子文件是否保持完整状态等均可通过认证证书进行查询,保障电子印章是具备防伪防篡改功能,让盖章高效便捷的同时,也确保了在签署过程中的安全合法合规、监督有据可依。

公章是一个单位、企业、事业、团体、学校的法定代表标志,为了防止某些不法人员私自刻制公章进行诈骗、破坏国家治安管理活动、侵害单位、企业、团体、学校的合法利益,国家将刻字业纳入特种行业,归公安机关实行治安管理,对违反国家管理规定的刻字单位和职工个人,视问题的性质和情节轻重,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 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

如果你自己只是P着玩,练练技术,练完就删除了,那自然是没有什么事。但如果你P的公章被用在合同、证明等材料上,那就很可能违法了。所以,一定不要轻易P公章,更不要帮别人P公章。

除了不能P公章,也不能P各种发票、车票、机票,这也属于违法行为。《发票管理办法》规定,私自伪造发票,伪造发票监制章,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5万以上50万以下罚款。如果构成违法,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要想使用真正合法合规的电子印章,必须选择由国家认可、依据《电子签名法》成立的第三方认证服务机构,才可以为企业、个人提供合法合规的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服务。陕西CA是陕西省内唯一权威合法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已有很多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大型企业、高校等都在使用陕西CA提供的电子签名签章服务。用ps做电子章算不算伪造公章?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