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拍卖业务引入电子签章,无需到场、网上签约、不可抵赖,成交快 !

2023-02-24腾讯电子签
近年,二手车、房产、股权、数字藏品以及法律诉讼资产的拍卖,逐步从线下向线上转型。
近年,二手车、房产、股权、数字藏品以及法律诉讼资产的拍卖,逐步从线下向线上转型。电子签章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委托拍卖合同、竞买合同以及成交确认书等文件线上签署难题,帮助拍卖机构建立全程数字化的“网上拍卖”渠道,无需到场、不用见面、网上拍卖,提升成交效率。

“互联网拍卖平台”以及“移动拍卖小程序”可以集成电子签章系统,实现线上拍卖电子签约功能拓展,让委托拍卖方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和平台以及竞买方高效签署合同协议。全程开启实名认证保障、自动保全交易证据链,无需见面、无需纸张,高效规范网上拍卖。


从“到场竞拍-现场面签”到“网上拍卖-不见面签约”

过去

① 线下组织拍卖越来越难,到场竞拍、现场面签的交易模式,不仅组织开展周期长、时间协调难,一旦一方行程有变,拍卖业务就无法开展。

② 互联网拍卖平台电子签章功能的缺失,只能采用“线上撮合、线下签约”模式,繁琐的签署工作不断拉长等待时间,影响成交效率。

③ 参与者真实身份无法确定,代签、抵赖等现象难避免,责任界定难,平台风控难度大。

④ 线下签约、快递签约的模式,一旦出现纠纷,证据收集难,交易中依然风险重重。

⑤ 拍卖业务相关的纸质合同文件很容易伪造,时常出现违规拍卖、骗取拍卖款等风险。

现在

拍卖机构在委托拍卖、竞拍环节可以全面认证核验参与者真实身份,线上组织拍卖会,无需见面、网上即可签约,自动存证锁定拍卖全过程数据,让拍卖不受空间区域限制,高效成交、不可抵赖、材料真伪可辨。

功能场景:网上拍卖中的电子签应用:

拍卖双方实名认证,确保本人参与

确保真实身份、真实意愿参与拍卖,是网上拍卖合规、有效开展的重要基础。但是,虚拟的互联网拍卖环境下,拍卖机构和平台很难通过人工审查方式及时确定参与者身份,签约、委托以及竞买环节无法确定真实责任人、抵赖行为难防。

现在:拍卖机构和平台可以借助数字身份认证技术,对拍卖各环节开启身份认证和核验功能,注册账号、委托拍卖、竞买、签约、成交确认等环节自动人脸识别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确保本人参与,防止他人代签、代拍、不知情拍卖,确保本人参与,不可抵赖。

委托拍卖合同电子签,需求对接快

网上拍卖常常表现出拍卖频次高、时间短、效率要求高的特征。拍卖机构每天都有大批量的拍卖申请信息要审批、响应,只有及时推进与拍卖方签署委托合同才能进一步组织竞买,纸质合同漫长的签署周期很难满足网上拍卖快节奏的服务要求。

现在:拍卖机构可以将自己现有的拍卖小程序、业务系统集成接入电子签章应用,实现移动端、业务端与电子签章全面打通。

拍卖方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完成注册、即可实名认证、申请拍卖,平台在业务系统自动查收申请并调用接口创建待签合同文件,20分钟内拍卖方手机移动签约、平台自动盖章。不仅让拍卖方体验便利,也能避免内部机械化盖章工作,让委托拍卖环节提速。

竞买合同/成交确认书电子签章,成交快

据《拍卖法》要求,竞拍成交阶段,拍卖方要和拍定方分别签署成交确认书确定竞拍报价等结果,以及竞买合同确定双方权利和义务。过去,双方必须到场、面签,或者快递签约,不是往返麻烦就是担心签署人是不是本人,成本、风险都无法掌控。

现在:拍定成交后,拍卖机构在自己的业务系统中就能自动调用接口创建确认书及竞买合同文件签署流程,拍卖方、拍定方借助微信小程序或者手机短信就能查收签署消息,实名认证、移动签约,化解现场拍卖中手动草拟、异地往返以及快递传输的麻烦,缩短成交确认周期。

↓ 例如:

竞买人参与竞拍、拍定胜出,在成交页面自动生成电子合同签署流程,可以一键登录签署页面签署合同文件。

也能借助微信小程序、短信链接H5页面移动端完成签署,多种方式可选,更加便捷灵活。

保全完整证据链,拍卖过程及结果不可抵赖

拍卖机构的业务系统可以借助数字存证功能,将整个拍卖过程及结果数据自动锁定,并同步到权威公证处、区块链进行存证。

让所有拍卖环节不可抵赖、可追溯、可还原。如果出现了纠纷,只需找到签署的文件就能在线一键申请出证,无需耗时费力四处收集证据,保障多方权益。

拍卖合同文件真伪可验,防骗防伪造

在拍卖业务中,常常因为伪造拍卖文件而出现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违规拍卖获利;或者利用伪造的成交确认书、竞买合同骗取拍卖款等风险。

现在:通过电子签章签署的所有拍卖业务相关文件,都能直接在线查验签名及印章真伪结果,有效杜绝造假,保障拍卖方、竞买方资产安全。

总结

将身份认证、电子签约以及数据存证技术深入应用到网上拍卖业务中,在真实可信身份的基础上,网上对接、撮合、签约、成交,打通网上拍卖全程数字化最后一公里,助力拍卖机构、互联网拍卖平台安全、规范、快捷的组织线上拍卖,实现业务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