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司法部门力推电子印章,助力行政事项实现100%全程网办!

2023-04-28腾讯电子签
随着“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提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成为了各政府部门工作的重点之一。


随着“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提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成为了各政府部门工作的重点之一。国家全力推进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普惠应用,有利于帮助各政府机构解决政务服务中各类高频事项办理,证照证明文件签章等签署难题,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跨省通办,助力提升工作效率,服务质量,让市场主体管理、办事更加便捷。

多地司法部门力推电子印章应用

2023年2月,重庆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开展电子签名签章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电子签名签章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项目中的推广应用。

2022年11月,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应用市司法局行政审批系统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线上新闻发布会。提到,在审批系统中全面推进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电子档案应用。

2021年11月,黑龙江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司法厅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推广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根据业务需求制发电子公章、政务服务专用电子印章、审批专用印章等。

此外,根据2022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九十条规定:经受送达人同意,人民法院可以采用能够确认其收悉的电子方式送达诉讼文书。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公布,自2023年3月7日起,全国3500多家法院的电子送达文书均支持在互联网司法区块链平台或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在线核验。

电子印章在司法行政系统中推广应用,不仅减少行政审批时限、审批环节,提升司法行政审批效率和司法文书签署效率。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行政审批事项上,助力实现100%全程网办。而且规范和完善了法律文书网上签署、电子送达、核验等,为法院案件审理提供了便利。


电子签约助力司法行政事项全程网办

通过API/SDK等接口服务,支持与司法行政系统集成对接,提供身份认证、电子签约、数据存证等产品能力的开放服务。帮助司法行政事项申办、审批、签章、数据存证等全程线上化、无纸化。提升各类业务审批效率,实现司法行政事项网上办、跨省通办。

其中利用身份认证技术,通过人脸识别、运营商认证、企业三要素核验、身份证等多重验证方式,确保办理主体的身份真实。利用区块链存证技术,以及时间戳、加密传输、哈希算法等技术,保全审批、签约过程的证据链,记录事项审批、办理过程的每个节点,让结果可追溯、可追责。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