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使用的电子签名或印章打印出来,还具有法律效力吗?

2023-04-25腾讯电子签
首先明确的说,当电子合同使用的电子签名或印章打印出来,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只拥有展示效果。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往下看。
首先明确的说,当电子合同使用的电子签名或印章打印出来,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只拥有展示效果。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往下看。

在签署电子合同时,用户所使用的均为电子印章或是电子签名,因为其电子印章从本质上来讲,其实是电子数据,而打印件并非是电子数据,并且打印件非常容易通过PS等图片处理技术进行伪造,也因此没有办法获得识别签署主体身份,亦或是表明签署主体认可相关内容的取信效果,因此打印电子签名或电子印章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那么什么情况下,电子签名是被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三条规定:

(1)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2)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3)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4)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第十六条 电子签名需要第三方认证的,由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提供者提供认证服务。

那么话说回来,如果在最开始签署电子合同时,是在拥有良好的合同管理系统下的电子合同平台,那么基本可以将部分线下需求转移至线上,从而避免一些需要进行线下提交的打印件。

而腾讯电子签电子合同平台绝对可以作为您需要时的首选。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旗下的电子合同与电子签云服务平台,致力为多方提供基于合法数字化签名技术的电子合同在线协同签署,构建商业契约的数字化基础能力。

在技术层面,腾讯电子签基于腾讯海量数据训练出来的刷脸算法带来的流畅用户体验,身份真实性核验的准确率,自研电子签产品的实力保证。这点是其他家电子签不具备的;

除此之外,腾讯电子签是获得国家CA证书有法律保证,以及腾讯原生的区块链(至信链)作为底层保障,至信链中还有法院的节点,保障签署人的合法权益。

在应用层面,腾讯电子签已服务了数十万终端用户及上百家企业,除腾讯自身业务外,还服务了贝壳、巴乐兔、索菲亚等知名企业,覆盖人力资源、房地产、金融、零售等行业。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