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的证据效力如何体现?

2023-04-26腾讯电子签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民事主体间采用电子签名形式订立合同的做法已日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书面合同自当事人签字或盖章时成立且生效。电子签名作为一种新兴形式,仍是电子合同产生法律效力的前提条件。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民事主体间采用电子签名形式订立合同的做法已日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书面合同自当事人签字或盖章时成立且生效。电子签名作为一种新兴形式,仍是电子合同产生法律效力的前提条件。只有采取可靠的电子签名,电子合同才可靠、合规。

那么,在合同各方对于以电子签名形式订立合同的证据效力意见不一致时,法院需对当事人所提交的合同进行原件判断以及对电子签名进行可靠性审查。法院在认定当事人所提交合同的原件中存在可靠电子签名的情况之下,可直接确认该份合同的真实性。

这就要说到电子数据存储,不同于纸质合同以纸质合同原件进行存储,电子合同全程都在线上操作,并且是以电子数据的形式进行存储。为了保证电子合同数据的完整性和客观性,电子合同在签署以及存储过程中的数据会通过法律及技术手段进行保全。


首先签署电子合同需要进行主体认证,通过认证的主体才能进行发起合同签署,电子合同签约平台为了保障电子合同签署过程数据安全,会采用区块链、时间戳等技术手段,对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签约主体、签约文件、时间、地点等数据进行存证并保全,确保了电子数据不被轻易篡改,同时电子合同签署过程数据也会同步到第三方存证机构,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等进行存证。

因此,我们在电子合同签约平台上签署完成的电子合同是会有完整的证据包,以及区块链保全的过程记录,并提供电子数据存证证书,这些都能为我们提供有效的举证。

一旦发生纠纷,可通过平台下载证据包,出具证据链的记录,并且还可申请公证书及司法鉴定报告,形成了有效的证据链闭环服务,保障了用户签署电子合同的证据效力。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