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买房卖房签署电子合同,更高效更安全!

2023-03-16腾讯电子签
近日,又有一座城市——河北石家庄,宣布在全市范围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
近日,又有一座城市——河北石家庄,宣布在全市范围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根据政策通知,自2023年5月1日起,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须通过“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系统”进行电子合同网签。签订电子版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开发企业加盖电子签章,购房人通过手写板或手机进行电子签名。

其实近年来,北京、上海、深圳、浙江、武汉、郑州、昆明、济南、长沙、南京、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先后宣布类似政策,要求商品房买卖合同实行电子签约,即由电子合同替代纸质合同。在各地政府政策引导的背后,有哪些缘由?电子合同相较于纸质合同,在房子买卖这件事上究竟又有哪些优势呢?


我们先来看看过去买卖房子签署纸质合同存在的几个弊端:

1、线下签约导致交易效率低:购房人、银行、房地产企业、个人房东等线下签约需要打印合同、归档保存,流程繁琐,耗时耗力。

2、房产交易签约周期长:房产交易周期长,且涉及众多签约方,审批盖章流程繁琐,容易导致签约不及时。

3、线下签约记录难以统计:无法及时获知各方的签署进度,需要询问了解签署状态,缺失线上化签署状态管理。

4、合同管理不方便:大量的合同需要专人管理,合同分发、合同回收、合同归档等环节的人工操作易出错,不利于合同的精准管理。

总结下来就是,房产交易签署纸质合同必须要在线下进行,时间、空间限制多,过程繁琐,劳心劳力,而且合同管理不易,容易出现安全风险。

那为什么电子合同签约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呢?从四个层面来看:

数据共享“少跑腿”:房产交易采用电子合同签约,在数据共享方面,在数据共享方面,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应用,可以进一步打破现有“信息孤岛”的数据壁垒,通过共享电子文档方式,房产交易中心可以与多个相关单位进行合同信息全面对接共享,从而实现“数据多主路,人力少跑腿”。

业务办理更高效:在办理不动产登记、银行贷款、住房公积金、户籍、子女入学等相关业务时,将无需再提供纸质合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人提供了便利,房地产开发企业不用再打印、装订、盖章,购房人也不用再反复来回跑及手写签字几十次,异地也不用再办理公证委托书,而且支持pc、移动、微信小程序、短信签、后台静默等签署方式,减少企业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操作也更加便捷灵活,高效安全。

签署安全有保障:电子签约会经过严格的实名认证,能够确保签署人身份和签署意愿真实有效,可以有效规避假冒代签、合同造假引发的法律风险。而且,可靠的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技术让合同一经签署便不可篡改,保障合同签署安全合规。

交易纠纷可解决:在电子合同生成、传递、签署、存储等过程中,除了数字证书保障外,还采用了区块链、时间戳等技术手段,对房产交易过程中的签约主体、签约文件、时间、地点等进行存证和保全,同时还同步到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公证,一旦出现纠纷,可在线出证,保全证据链,降低了用户取证、维权的难度和时间成本,有效地保障房产买卖双方的权益。

得益于电子合同签约的一系列优势特性,目前全国多地房产交易市场都在加大力度推广电子合同签约。从应用情况来看,常见的场景包括以下这些:

1、新建商品房现售网签署

房地产开发商填写合同内容,生成完整合同后,由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者在线签署合同,完成合同网上备案。

2、存量房自行成交签署

存量房自行交易过程中卖房人在线实名认证后填写相关信息,所填写的信息将用于生成合同,然后卖房人和购房者可在线进行合同签署。

3、存量房通过经纪公司交易签署

存量房通过经纪公司交易过程中由经纪公司在线填写合同,随后卖房人和购房者在线进行实名认证、签署合同。

4、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签署

登录不动产等级平台进行实名认证,在申请办理业务时提交相关资料交由业务人员授理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成不动产登记证并且进行电子签章,即可在线查看或下载。

5、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签署

在窗口提交资料交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业务人员授理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成不动产登记证并且进行电子签章,可在线查看或下载。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