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如何区分电子合同和电子版合同?

2023-02-27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电子版合同,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实则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

如何区分电子合同和电子版合同?

电子合同、电子版合同,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实则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

电子合同,是指平等主体之间以数据电文的形式达成的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电子合同被写进我国《民法典》、《电子签名法》的法律条文,受到法律保护。有效的电子合同需要满足签署主体身份真实,同时采用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签订。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依照其规定。未办理批准等手续影响合同生效的,不影响合同中履行报批等义务条款以及相关条款的效力。应当办理申请批准等手续的当事人未履行义务的,对方可以请求其承担违反该义务的责任。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的变更、转让、解除等情形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适用前款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第十三条规定:电子签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

(一)真实身份: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二)真实意愿: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三)签名未改: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四)原文未改: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当事人也可以选择使用符合其约定的可靠条件的电子签名。

第十四条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