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盖章还要来回跑?别慌,律师办案用电子签章,效率杠杠的!

2023-09-19腾讯电子签
众所周知,律师是一个极度自由的工作。今天做什么明天做什么,全由自己安排。

众所周知,律师是一个极度自由的工作。

 

今天做什么明天做什么,全由自己安排。

 

虽然听着很“爽”,但现实中的律师,基本都是“小忙人”——

 

不仅需要整日穿梭于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公安局、行政服务中心、顾问单位办公室,也很少会有人常驻律所。

 

毕竟除了授薪律师,对大部分律师来说,坐班=没收入

 

当然,有且仅有几种情况下,律师们才会“身不由己”回到律所,比如:和客户约了律所见面、文件需要盖章、打印or寄件、所里开会....

 

而这之中,最让律师头疼的,估计就属「盖章」了。

知乎网友回答“律师为什么要回律所”

Part 1

 

盖章为什么让人头疼?因为这是个“硬需求”。

 

律师的很多工作委托代理合同、所函、律师函、介绍信最终都需要通过盖章来固化。

 

有律师就抱怨,他们外出办案,因为经常要往返律所盖章,对业务影响很大。

 

如果几个案子接下来,单是盖章这一件事,就得折腾几回。

 

而且很多时候出差,合同盖章处理的时间都太长了。

 

不仅纸质文件在往来邮寄的过程中容易丢失,客户还有临时变卦的风险。

 

“明明前一天晚上,还和客户相谈甚欢,就差把签完字的合同拿回所里盖章就完事了。

 

没想到第二天回到所里,客户就说再考虑一下,这样的经历可太多了。”

 

但对律所来说,线下盖章同样不是什么轻松活儿。

 

不仅每天都面临着大量的文件审核和盖章工作,碰上周末要办的“急件”,还得抽调人手,专程回所里给律师盖章。

 

而且线下印章盖出去后,大量纸质卷宗的存储成本很高,所内同事想要调阅材料也很难。

 

总体来说,线下盖章的短板很明显,就是:时间长、效率低、管理麻烦。

 

Part 2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改变律师和律所盖章不便的难题呢?

 

其实,如果我们跳出律师这个行当,从外部看,“电子签章”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

 

从法律服务业来说,很多从事法务的同学很早就开始接触和使用电子签章了。

 

什么是“电子签章”?


 

电子签章是电子签名的一种表现形式,本质上是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电子签名转变为可视的红色印章。

 

我国于2005年4月正式实行《电子签名法》,确立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明确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电子签章主要通过三个“不可篡改”来保证一份文件的法律效力:

 

√ 用户信息不可篡改

√ 签约时间不可篡改

√ 合同内容不可篡改

通过电子签章,律所也可以真正把线下盖章的流程,搬到线上来,案件审批和合同盖章同步完成。

 

想象一下,律师们坐在家里、咖啡馆,甚至是在外出办案的路上,只需通过专业的律师软件,就能轻松完成文书处理-自动盖章

 

无需再进行繁琐的往返和手工盖章,忙碌的办公突然就多了几分惬意。

 

以律宝为例,律师在接到案件时,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生成所需文书,审批通过后,系统就自动加盖律所印章。


 

这就相当于律师把“章”随时带在了身上,只要把案子和主任交代一声,审批通过就能立马盖上章,过程十分丝滑~

 

哪怕外地出差,临时需要一份所函,也能通过系统申请,1分钟就可以得到一份盖章文书。

 

更重要的是,电子签章还能给客户带来极致专业的服务体验

 

当客户看到律师仅用短短5分钟,就能高效、准确地处理文书并完成盖章,必然会对律师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产生更深的认可信任。

 

毕竟,在客户眼里,律师连签一个合同、盖章都要“拖”上几天,谁又能相信你能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他的案子呢?
 

Part 3

 

如今,数字化浪潮已经席卷法律行业的方方面面。

 

如何改变传统思维,开展线上法律服务,打通律所案件线上审批、签字、盖章环节,是各大律所数字化建设的第一步。

 

比起单独把电子签章替代线下用章(需要跨平台,信息重复录入,查找不便),我们更推荐律所使用专业的律师软件。

 

它能在一个平台上同时实现案件管理、客户联系、文书盖章、行政审批、财务分配等等功能,使律所管理和律师业务的联系更为连贯。

 

这不仅将大大减少律所内部行政损耗,提升律师的工作效率,也能让律所在与同行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

 

如果你的律所正在为线下盖章的冗杂而烦恼,快让律所用上电子签章吧,它可以帮你轻松应对以下场景

 

律宝「电子签章」

1.日常业务文件繁多,签署量大

 

律所日常业务涉及“民事、劳动纠纷、知识产权、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企业法律顾问等”多种法律服务类型的文件材料,尤其像批量案件,签字盖章需求量大。

 

使用电子签章后,可实现一键批量盖章,同时无须担心传统的手工盖章容易出现的章印不齐、漏盖或错误盖章等情况;

 

2.在外出差不便,往返盖章难

 

律师在外接案、异地出差时,需要来回传输、邮寄纸质文件,易泄露丢失。

 

使用电子签章后,无论何时何地,律师都可以通过系统将合同发给客户签署,并快速完成律所盖章。不再因为需要回所里盖章而给客户犹豫和等待期,导致丢失成交机会。

 

3.管理成本高,人情章、空白章难防范

 

线下开具文书,一旦把关不严,就容易出现虚开律师函、伪造律师印章等等乱象;而管理过严,又容易产生极高的行政成本,导致效率低下;

 

使用电子签章后,已用章数量、用章案件信息一目了然,把人工审核的工作量统统交由系统完成;

 

4.印章文件归档成本高,管理不便

 

律所各类案件材料繁多,档案存管成本高,调阅难度大;各分所印章使用、管理不便,风险难控制。

 

使用电子签章后,所有文件自盖章后均可自动归档至案件,线上存储,节省大量仓储成本,查阅不再麻烦

 

最后,来一句灵魂发问

 

你的客户都用上电子签章了,你还在用线下盖章,是不是也要与时俱进一下?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电子签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下方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