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9大电子签名应用行业,满足各类场景高效签署和管理!

2023-09-18腾讯电子签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成为趋势,作为数字化的基础应用,电子签名、电子合同也带来了重要的革新,尤其是疫情这几年,线上办公、远程协同加速推广了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全程数字化,降本增效。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成为趋势,作为数字化的基础应用,电子签名、电子合同也带来了重要的革新,尤其是疫情这几年,线上办公、远程协同加速推广了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全程数字化,降本增效。

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除了涉及婚姻、收养、继承等人身关系;停止供水、供热、供气等公用事业服务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之外,都能使用电子签名。


9大常见的电子签名应用行业

人力资源行业

人力资源管理中,围绕员工的“入转调离”全过程,涉及签署盖章的各类纸质文件多达十几种。基础性、重复性的工作不仅繁琐,降低效率,而且长期纸张采购、仓储管理等带来的成本也不少。一旦涉及跨区域用工,合同签署不便的同时还容易出现身份伪造,冒签代签的问题。

适用场景:劳动合同、实习协议、人事证明、调岗申请书、工作调动确认函、转正申请书、离职协议书、离职证明等。

租赁行业

租赁过程,需要随身携带纸质合同文件,确保客户确定意向后能及时签署合同。这样一来,不仅麻烦,而且一旦忘带合同文件或者合同文件内容出现问题需要修改,耽误了成单效率。而且管理数量繁多的纸质合同,不仅难查难管,而且用纸、打印、人工存储管理等成本也不少。

适用场景:租赁合同、托管协议、入驻协议、内部各类合同文件等。

电子政务

政府机构开具证明或审批文件需要群众来回跑,排队等待的时间长,咨询、填单、提交手续材料等流程繁杂,一旦遇上手续材料不齐全情况或某一环节出现问题,又得来回跑,不仅导致群众办事周期长,降低政务服务效率,而且降低政府部门在群众的好感度,满意度。

适用场景:企业营业执照、房屋合同交易网签及备案、不动产登记证明、日常公文文件签发等。

房地产行业

房屋交易在销售签署过程中,涉及到众多签署场景以及繁杂的手续办理,沟通确认、合同草拟、流转审批、打印盖章等流程繁琐,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拉长了客户等待时间。一旦手续不齐全或环节出现问题办不了,导致客户多次来回跑,不仅麻烦还耽误交易进度。此外,合同在寄签的形式下,容易出现代签冒签的风险,带来法律纠纷。

适用场景:房屋销售、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等。

物流运输行业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各类纸质文件的签章管理,如承运协议、运输合同、电子回单、入仓及出仓单据、融资保理协议、代理合作协议、商家入驻协议、员工劳动合同等,不仅面临多步骤、多节点、多人员的复杂签署场景,导致签署的效率低。而且需要管理大量的纸质文件,成本高,还容易因堆积造成查找不便、丢失等问题。

适用场景:承运需求对接、加盟合作、物流单据、供应链金融、物流企业内部管理等。

制造业

制造业往往规模庞大,产业上下游链条较长,合同签署场景繁多,因此,传统纸质签约模式下凸显诸多问题:签约流程复杂效率低下、签署合同量大,寄送成本高且存储管理难、代签冒签,伪造印章等现象时有发生。纸质签约成为制约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大瓶颈。

适用场景:采购合同、销售合同、保理合同、员工劳动合同、报价单、财务对账单、库存单、物流运单等。

商业银行

各类商业银行业务网络庞大,用印审批麻烦,导致异地客户难拓展。业务类型多,办理流程繁琐,各类业务办理需多方盖章,重复审核,办理耗时。大批量的业务凭证、单据、合同等打印、录入、存储、管理等成本巨大。大量的业务单据输出极易导致印章管理和使用混乱,发生争议纠纷追责难。

适用场景:开户申请书、账户管理协议、借贷合同、征信授权协议、电子凭证、电子回执单等。

旅游行业

纸质合同文件签署和管理过程中,不仅面临异地签章不便、合同文件管理难、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而且还因为身份难识别、冒签代签等问题容易造成法律纠纷。

适用场景:旅游合同、入驻协议、合作协议、保险合同、理财协议等。

教培行业

业务管理过程,即使能够在线上进行报名,开展线上课程培训,但是合同的签署和管理依然需要流转到线下,沿用传统纸质合同文件、实体印章等操作流程。同时线上教育的用户遍布全国各地,业务量增多,合同签署的量也多。这样一来,不仅线上线下流转麻烦,而且纸质合同文件签章本身存在的问题更加凸显。

适用场景:培训协议、收据凭证、毕业证、加盟合作协议、人事管理、内部办公等。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电子签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下方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