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线上教育培训行业施行电子签名的法律依据!

2023-09-12腾讯电子签
在国家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的背景下,行业监管政策日益收紧,国家教育部对招生合规程度、授课质量的监管要求越来越高。
在国家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的背景下,行业监管政策日益收紧,国家教育部对招生合规程度、授课质量的监管要求越来越高。所有的教育机构压力都在变大:线上教培机构需要合规高效运营,提升平台竞争力;线下机构则迫切需要向线上转型,以求生存发展。但无论如何,教育行业线上化是大势所趋。

与此同时,电子签名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也受到政策的鼓励。目前,我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电子签名应用的政策和法规,这些政策为电子签名在教育行业的推广和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包括: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该法律明确了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对电子签名的定义、应用范围、要求等方面做出了规定,为电子签名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提供了法律保障。

《教育行业密码应用规划》:

推进学校电子校务系统密码应用:推进国产密码在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教务管理、综合办公信息查询、后勤生活服务、无线网络接入等的应用,基于国产密码实现系统的身份认证、授权管理、责任认定、网络安全接入、电子签章、可信档案管理和信息保护"

《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网络化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鼓励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采用电子签名技术,实现学生学籍信息的安全、高效、准确的管理。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

该意见提出,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推广电子招生录取和学籍管理系统,促进教育行政管理的现代化和信息化。

《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的指导意见》:

该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广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等电子化管理方式,促进教育信息化管理的发展,提高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

该规划提出,要推广应用数字证书、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等技术手段,推进教育行业信息化发展,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服务共享。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高考报名采用电子签名技术,提高报名效率和安全性。

《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通知》:

该通知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规定招生录取等工作中可以使用电子签名。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的通知》:

该通知要求高校采用电子签名技术对学历证书进行管理,保障证书的安全性和真实性。

《教育部关于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

该意见于2015年4月1日发布,强调推进教育信息化,支持应用电子签名和电子证书等技术手段,促进教育行业信息化进程。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电子签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下方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