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的安全性居然高于传统的纸质合同!

2023-04-25腾讯电子签
首先,合法有效的电子合同从根本上规避了这个问题,电子合同不同于纸质合同,电子合同的有效性不是靠印章外观,一份电子文件,从外观上想复制或更改是十分容易的。

在我们开始进入正题之前,首先我们需要来看看怎样的电子合同是合法有效的——

一、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

《电子签名法》第十三条:

 
(一) 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二) 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三) 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四) 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0、11条认可以数据电文作为合同书面形式的合法载体;《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116条认可电子数据作为法定证据种类的合法地位。

那么合法有效的电子合同为什么安全性比传统的纸质合同更高呢?

1、无萝卜章、被篡改等风险

首先,合法有效的电子合同从根本上规避了这个问题,电子合同不同于纸质合同,电子合同的有效性不是靠印章外观,一份电子文件,从外观上想复制或更改是十分容易的。电子合同的签署人身份是通过技术手段来验证的,比如数字签名技术、时间戳技术,这些都大大降低了电子合同的签字盖章被篡改的风险。

因此,电子签名(包括电子印章或其他外观的形式)其法律效力来自于这个文件“绑定”的身份、时间等信息,这些信息视觉上是看不到的,整个电子合同文件一理被篡改,就会被发现,要比纸质文件被篡改之后的鉴定工作也容易多了。

2、避免遗失

电子文件无论存储到哪里也同样存在遗失的风险,但如果是在可靠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签署的电子合同,存储在云端,除非互联网消失,合同是不会遗失的。

3、内容的安全性

经常也会有人担心合同文件存储在第三方平台是否安全,第三方平台自己不会看到吗?用比较形象的说法解释一下:第三方平台就像现实中的银行给用户提供保险柜,但银行会将保险柜的钥匙交给用户,银行自己甚至都无法打开用户在银行使用的保险柜。电子合同亦是如此,存放在第三方平台,但合同的内容仅有对应的用户可见。

因此,电子合同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比传统纸质合同更加安全,而且在签署的过程中也更加方便快捷,是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工具。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