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数字时代的奇点已至:ChatGPT强势“出圈”,电子签名进入拐点 !

2023-04-25腾讯电子签
最近,全新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的里程碑——ChatGPT爆火。
最近,全新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的里程碑——ChatGPT爆火。可以说,这一人类历史上的革命性事件所引发的关注和讨论,正在从不同的维度在社会各个领域持续发酵。甚至有专家表示,ChatGPT正在“掀起新一轮AI革命”。

因为ChatGPT对未来人类生活方式、社会结构,乃至世界格局的重塑,虽然才刚刚掀开了序幕,但却注定是具有革命性的。从产业革命角度来看,ChatGPT涉及了算力、算法、算策、链接等功能,无疑是人类社会经过实业革命、金融业革命后所能达到的信息业革命新阶段。


汹涌的技术浪潮之下

企业要筑牢数字化转型的“底盘”


与其说2023年年初,ChatGPT 掀起了最汹涌的技术浪潮,不如说我们正在经历一次数字时代的奇点。

在这之前,我们几乎很难想象,居然可以有一款人工智能,将如此众多的功能集于一身。ChatGPT所展现出来的惊人能力,足以让我们每个人震惊。

ChatGPT的问世,不仅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人工智能这个“技术奇点”的距离,也再一次引燃了全球对人类社会智能化转型态势的关注和思考。


同时,在这个“存在又不存在”的点上,或许会引发了更底层的变化,新一代人工智能或许将在物理世界与信息世界,实现人与环境的交互协同,实现知识、计算、推理的闭环。

当然,如果人工智能技术无法与业务结合,就会认为没有太大意义。所以在汹涌的技术浪潮之下,自然也引发了个体以及企业更多的思考。对于个体来说,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化,只有拥抱变化,深耕于自己的领域,不断进化核心竞争力,才能掌握时代变迁的底层逻辑,拥有不断破局的能力。

而对于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已经从一个可选项,变成了各类组织机构和企业的必选项。

数字化转型重要,但选对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更重要。以电子签名为例:如果说电子签行业的兴起,源于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为迎合互联网金融催生的监管合规备案要求,诞生了电子签合同。

那么过去的这几年,国内电子签行业规模的加速增长,背后则受益于疫情带来的远程办公风口。以及全国各类企业(央企、国企、民企等)加快推动将越来越多的业务向网上办、线上办转型,这也导致全国各地涌现出越来越多电子签章应用需求。

通过互联网进行缔约磋商变得越来越频繁,电子合同已经成为合同订立的主流形式之一。而各大电子签章企业全力推动电子签章、数字身份等数字可信产品普及应用,并在服务实践中逐步深化电子签章等数字可信产品应用场景。

可以说,电子签名一方面通过签署方式创新,让越来越多企业体验无纸化、远程签署的安全、便捷以及高效,另一方面数字化成果可以不断助力各类企业实现业务全流程数字化转型,尤其适合作为转型的切入点,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盘”。


数字化转型是整个生态的转型

电子签名赛道进入拐点


当然,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数字化都是未来的必经之路,而数字化程度越高,效率就越高,价值也就越大,但与此同时,风险也会越大。同样以电子签名行业举例,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电子合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也成了重中之重。

所以这也就意味着,企业和个人,不仅要认识到电子合同的优势,抓住机遇努力实现革新,也要清楚地认识到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的差异,严格遵守电子合同的交易形式和要求,保障交易的顺利进行。

就目前看来,国内的电子签市场整体渗透率较低。其主要原因,在于B端用户对电子签名平台的安全性还存在不信任问题。比如说,如何消除客户的安全隐私担忧?如何满足B端客户对于电子签平台的多样化需求,以及企业之间存在较大差异性的需求?所以,对于业内的玩家们来说,丰富产品矩阵,不断完善相关技术才是王道。

如果说数字化转型是整个生态的转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那么作为数字经济和新基建的基础设施之一,电子签行业想要驶入加速发展的“拐点”,技术升级就是关键的驱动力量,而头部企业对推动行业变革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形势面前,企业的数字化的大趋势可以说是唯一确定的事。未来,迈入新发展阶段,伴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组织边界不断被打破;技术创新日新月异,应用门槛却难以跨越;面对日趋复杂的管理,组织重构建的核心将落在如何构建生态型的协同能力上。

更重要的是,面对汹涌而至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热潮,企业更要筑牢数字化转型的“底盘”:借助浪潮内部形成的小生态和外部的数字化转型大生态,推动企业管理变革与创新,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所以,谁能牢牢抓住关键性的窗口进行数字化转型,谁就能在这个发展的拐点上,焕发出新的生机……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