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工信部:积极推广应用电子签名认证!

2023-04-25腾讯电子签
数字化时代,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合同签章电子化是必然趋势。最近,电子合同行业里又有哪些新政策?有哪些新行业动态?
数字化时代,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合同签章电子化是必然趋势。最近,电子合同行业里又有哪些新政策?有哪些新行业动态?

工信部:积极推广应用电子签名认证

2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要“极推广应用电子签名认证等可溯源技术手段,促进提高服务管理能力。”

《通知》围绕提升用户服务感知、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共提出26条措施,并提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要组织产业力量,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升级打造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全国检测及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持续完善平台功能,做好技术检测、监测服务和监管支撑工作。积极推广应用电子签名认证等可溯源技术手段,促进提高服务管理能力。


文旅部:下月起推行应用文化和旅游市场涉企电子证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要求,全面实现文化和旅游市场涉企证照电子化,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推行应用文化和旅游市场电子证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2023年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应用文化和旅游市场涉企电子证照。

《通知》聚焦提升电子证照数据质量、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创新和扩大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和宣传等维度,从全面推行电子证照、实现电子证照信息统一归集、加快电子证照互通互认、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服务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推行应用工作进行部署,着力以电子证照应用为数字化、信息化市场管理工作赋能。

江苏无锡:企业领到全市首批电子印章

3月2日上午,无锡两家企业负责人从无锡市新吴区开办企业“一件事”专窗领取了无锡市首批免费电子印章。这是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继免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全套5枚实体印章后,在全市范围率先推出的又一实笃笃的惠企举措。

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一处处长单丽娟表示,电子印章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端签章操作,签署文件不用借助快递或人工跑腿,可随时签章,瞬间秒达。同时,可有效解决纸质文件管理难、异地签章方面效率低等问题。

据悉,电子印章可广泛应用于招投标、进出口业务合同签订等网上电子办事流程,具有安全性、真实性、可靠性,签章轨迹追踪可查,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使用电子签章可以确保身份真实、意愿真实,有效防范企业印章被冒用的情形,同时实现了网上办事智能化、便利化。

重庆司法局:加快电子签名签章在司法行政系统中的推广工作

近日,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电子签名签章推广应用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开展电子签名签章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快电子签名签章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项目中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减少各类证明文件,推行“全程网办”“跨省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通知》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电子签名签章在重庆司法行政系统中的落地应用,提升司法行政审批效率和司法文书签署效率。

乌鲁木齐:率先上线运行电子劳动合同

2月23日,作为全疆首个试点城市,乌鲁木齐市正式上线电子劳动合同平台。这标志着我区劳动合同签订从纸质化办理向电子平台转变,也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一项具体举措。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劳动合同与纸质劳动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与纸质劳动合同相比,电子合同具有签订步骤减少、签订环境更广泛、合同形式更灵活、保管方式更便捷等优点。据悉,乌市人社部门将在全市逐步有序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