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金凤法院:电子签名,打响无纸化办案第一枪

2023-03-07腾讯电子签
2022年10月,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安排,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率先试点执行系统版本升级工作。为全面发挥新系统升级优势,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金凤法院执行局开启了无纸化办案模式的自主探索。
2022年10月,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安排,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率先试点执行系统版本升级工作。为全面发挥新系统升级优势,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金凤法院执行局开启了无纸化办案模式的自主探索。

 2022年全年,金凤法院执行局受理执行案件数已达12326件。随着执行案件数量的不断大幅增加,执行局每年制作的各类执行文书高达数万份。在传统办案模式下,执行文书需要存入纸质卷宗(俗称入卷),归档保管,在此过程中需经历草拟、签发、打印、签名、扫描、上传、编写页码、制作卷宗封面、装订等环节,不仅耗时费力,更消耗了大量的纸张。除造成了自然资源的浪费外,更延长了各类执行文书入卷归档的时限,增加了查阅、调取执行文书的难度。为解决执行文书入卷、调阅的困难,经与技术保障部门协调,执行局启用了“电子签平台”,在终端生成的电子文书上进行电子签名,再归档存入电子卷宗,全程不产生纸质材料,开启了无纸化办案新模式。


电子签平台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真实、完整、准确的在线签名服务,也实时有效地将部分执行文书进行电子化储存。多个当事人可以同时在电子签名板上查看文书、笔录,确认无误后直接在签名板上进行签名、拍照、捺印,待当事人完成签名、拍照、捺印后,文书、笔录即可自动同步至执行系统和电子卷宗系统中,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未使用任何纸张。

通过使用“电子签平台”,金凤法院执行局打响了推进无纸化办案战役的第一枪,实现了执行文书的送达签收无纸化、入卷无纸化;同时“电子签平台”能够为签名真实性、合法性提供权威技术认证,完成电子签名的文书会被自动锁定,不允许任何人再进行编辑和处理,杜绝了反悔、篡改、丢失等情况的发生,确保了签名文书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下一步,金凤法院执行局将积极依托现代科技,本着“安全、实用、高效”的理念,探索无纸化办公办案新模式,逐步实现执行案件从立案到归档全流程无纸化办公,为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