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租房签订电子合同可靠吗?

2022-12-26腾讯电子签
同本质上是一种租赁合同,不在法律规定不适用电子合同的文书之列。因此,在双方共同约定使用的情况下,以电子合同的形式签订租房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同本质上是一种租赁合同,不在法律规定不适用电子合同的文书之列。因此,在双方共同约定使用的情况下,以电子合同的形式签订租房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换句话说,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并不取决于合同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重要的是它是否能够有形地表达所包含的内容,并可随时进行检查。电子合同在这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可以避免纸质合同身份认定困难、在合同形成过程中存在操作不规范、管理和检索困难等问题。


根据法律规定,电子合同的保存应满足以下条件:

1、能有效地表达所包含的内容,并能随时进行查阅;

2、数据电文的格式与生成、发送或接收的格式相同,或格式不同,但能准确表达原始生成、发送或接收的内容

3、能够识别数据电文的发件人、收件人以及发送、接收时间。

电子合同的民事法律行为是双方或多方民事主体的法律行为。当事人以电子方式设立、变更、终止财产性民事权利义务为目的。双方签订的合同是电子合同,是一种新的合同形式。

二、租房电子合同应该这样签订

大家在租房时,如果签订电子合同,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要注意实名认证、网络备案和统一合同模板。在签订租赁合同的过程中,可有效避免一些法律纠纷。

其次,使用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签订租房电子合同将有效避免法律纠纷。此时,签署双方都需要经过实名身份验证,每一份租房电子合同的签署都使用可靠的电子签名,其法律效力与传统纸质合同相同,有效避免了法律纠纷的可能性。

此外,与其他类型的电子合同一样,租房电子合同的设立生效要件并没有跳出传统合同的要件范围,其中需要注意的要件包括:

1、缔约人主体身份真实;

2、双方通过要约,承诺达成协议;

3、合同格式必须遵循格式合同的相关规则;

4、数据电文形式的要求:必须有形地表达所包含的内容,并且可以随时查阅。

因此,为了保证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首先需要完善的技术,其次需要强烈的证据意识,保存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的证据,必要时要求公证机构进行公证。

三、租房电子合同可作为证据

使用可靠的电子签名的数据电文具有很强的证据能力。由于从用户注册到签署的整个过程形成了一个闭环证据链,包括电子合同签署主体的身份、签署时间和其他操作行为产生的电子痕迹,所有证据都不能被篡改。此外,法律还将电子证据纳入证据类型分类的独立项目,相当于书面证据、人类证据和物证。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