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如何在线签订(电子合同怎么签)?

2023-05-09腾讯电子签
签电子合同和纸质合同一样,需要“拟定合同,发送合同,签订合同”的动作。但是,由于签约环节在线上进行,无法确认是否为本人的真实意愿,一般还需要双方完成实名认证,例如刷脸、签署密码验证等环节。

签电子合同和纸质合同一样,需要“拟定合同,发送合同,签订合同”的动作。但是,由于签约环节在线上进行,无法确认是否为本人的真实意愿,一般还需要双方完成实名认证,例如刷脸、签署密码验证等环节。

电子合同在线签订:

另外,通过合规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平台会通过加密技术,确保合同文件从发起到下载,无法被篡改,确保签完的合同具备法律效力。

因为,电子合同也是合同,合同的签订一定要具备法律效力,这样才能体现合同存在的意义。《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明确指出“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电子签名法》

那么,什么样的电子签名才是可靠的电子签名?

《电子签名法》第十三条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一) 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二) 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三) 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四) 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对这四个要点进行归纳总结,就是要“确保签名人的身份真实,有明确的签署意愿表达,签署的文件原文和签名数据本身不能被篡改”,满足以上四点要求的,就是可靠的电子签名,签完的电子合同也就具备法律效力了。

具体地,在线签订电子合同的流程如下:

1、平台注册,实名认证

首先,完成注册之后,用户需要完成个人和企业的实名认证,对签署身份进行确认,获得专属的电子印章,以及CA数字证书,具备唯一性。

个人身份认证可以通过刷脸、运营商三要素等方式完成;企业身份认证需要通过经办人身份校验,企业基础信息校验,以及对公打款、法人授权书等方式完成认证。

2、领取印章

完成认证之后,用户可以免费获得专属的电子印章,具备唯一性。另外,还可以通过本地上传、自定义印章模板的方式,在线设置电子印章信息。

3、拟定合同,发起签署

用户需要准备好编辑好的合同文件,进入签署页面,可以通过上传本地文件直接发起,或者通过合同模板发起。然后,设置签署时间、签署人信息等,即可发起签署。

4、发送合同

用户将己方签署完的合同发送给对方,会精准记录发送时间等信息。签署方会收到签署提醒的通知,可以点击进入签署。

5、对方签署

签署方点击链接,进入签署页面。浏览完合同内容,只需在盖章区添加电子签名或印章,通过刷脸的实名认证,充分表达签署意愿,即可完成签署。

6、合同管理

签署完成之后,合同双方均可在平台端口搜索、查阅、下载签署完成的合同。用户可以在PC端点击电子印章查看数字证书。如果合同经过修改,则会显示电子签名无效。

上述就是,电子合同如何在线签订的介绍了。和签纸质合同一样,需要用户有拟定合同、发送合同、签订合同的动作。另外,需要应用电子签名和身份认证技术,在线上确认签署身份,确保合同文件和签名不被篡改。

因此,我们一般会通过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在线签订电子合同。通过上述合规的签署环节,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确保签完的合同具备法律效力。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