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存储不安全?区块链、时间戳等技术保全证据链!

2023-05-09腾讯电子签
随着数字化的发展,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等数字化应用得到政府政策的大力推广。

随着数字化的发展,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等数字化应用得到政府政策的大力推广。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但是目前而言,要想完全取代纸质合同仍然需要漫长的时间。对于电子合同,不少人还是会有顾虑:电子合同存储是否安全、发生纠纷怎么办等等之类。

根据商务部出台的《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指出,电子合同订立系统是指具备缔约人身份认证、谈判磋商、合同电子签名、合同存储与调用等功能以实现在线订立电子合同及处理的信息系统。明确了通过电子合同订立系统签署电子合同。

同时提出了电子合同第三方存储服务商,是指独立于电子合同签订各方,能够提供电子合同数据信息保存的服务机构。它可以应合同签订一方或多方的请求对合同订立过程提供多种数据存储服务。规范了电子合同数据存储方式。

此外,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可靠电子签名才具有与手写签名或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而可靠电子签名满足“真实身份、真实意愿、原文未改、签名未改”的条件。

以上,电子合同签订、存储过程是有法律保障的,作为电子合同、电子签名产品的服务商,能够为企业提供身份认证、电子签约、合同管理、数据存证数字化基础应用服务。

利用数字签名、区块链、时间戳、哈希等技术手段,对电子签约过程中的合同原文、签名信息等进行证据链保全,并链接权威司法节点见证。确保一切操作有迹可循,有效防止合同数据被篡改、泄露。一旦发生纠纷,可以在线申请、一键出证,出具全链路证据报告,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