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电子合同平台呢?

2023-05-15腾讯电子签
使用电子合同服务,可以帮助企业简化合同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业务合规性。

使用电子合同服务,可以帮助企业简化合同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业务合规性。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电子合同平台呢?以下是几点考虑因素。

1、选择平台类型

首先,您可以选择第三方的平台服务商,或者CA机构旗下的服务商。

在电子合同产业链中,各大供应商承接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而服务政企用户。因为签订电子合同是构建完整、合法的数据链的过程,需要在合同签署前、签署中、签署后都通过应用电子签名技术,保障合同的法律有效性。

目前,电子合同供应商主要分为CA机构旗下服务商和第三方独立服务商两类。前者作为认证机构,拥有得天独厚的牌照资源和客户资源;后者企业数量较多,包含传统电子签章或数据保全企业,以及创新型机构,在产品功能和服务能力商更具优势。

2、考量产品功能

企业在选择电子合同平台时,要确保平台的功能能够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

因为签合同不仅仅是签署一瞬间的动作,还需要拟定、上传、存储和管理等多种功能。另外,针对不同行业,对是否能对接业务系统、出具合法的电子证据、是否支持批量签署审核、合同管理上是否支持归档统计等,有特定的需求。

目前,一般电子合同平台主要有SaaS和本地化产品两大类的产品类型。SaaS类模式比较常见,开通即用,功能丰富,适合中小企业;本地化产品合同原文不出本地,数据安全性更高,适合集团型企业。

3、考量产品易用性

一款好用的电子合同软件,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业务效率。企业选择电子合同平台,需要看企业部署的方案是否便捷易用,对接接口是否标准化、业务系统对接是否流畅,符合使用习惯。

目前,针对不同行业和业务系统,优秀的电子合同厂商会提供成熟、标准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和POC测试流程。这些都是能够直接影响到平台应用效果的因素。

4、数据安全性

由于合同的相关信息通常是企业的商业机密,因此数据安全性是企业选择电子合同平台时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

一般,我们要注意平台是否有完善的数据加密机制,是否严格控制用户权限等。可以通过必要的行业资质,例如《商用密码产品认证证书》、《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等,服务商通过了权威机构的认证,才能获得这类资质认证证书。

5、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

电子合同平台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对企业的选择也有很大的影响。技术支持团队是否具备丰富的经验,在面对问题时能够快速给出解决方案;售后服务团队是否能够及时响应客户的反馈,并提供及时有效的提供服务。

合格的电子合同平台,应该有专门的技术团队保障平台服务的稳定性。同时,应该有专门的服务团队及时响应客户的紧急需求。

以上就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电子合同平台”的相关内容了。您还可以根据企业规模、行业属性、签署场景等因素,选择适合的电子合同服务商。

扫一扫帮你解决更多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