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签单效率翻倍!这些百强房企到底做对了什么?

2022-03-14腾讯电子签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Jonathan Woetzel (华强森)曾撰文指出,数字化转型将决定未来的房地产交易方式,决定基础设施、标准和实践的发展速度,而所有这一切都是成熟市场的特征。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Jonathan Woetzel (华强森)曾撰文指出,数字化转型将决定未来的房地产交易方式,决定基础设施、标准和实践的发展速度,而所有这一切都是成熟市场的特征。

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不难发现,连买房这件事居然都开始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惊叹的背后,是房企们或轰烈或悄然的数字化布局——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向成熟化迈进。

对于数字化,我们在看到它能为我们带来什么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它能让我们免于失去什么,即所谓的风险。与交易紧密相关的合同,成为了领先房企们数字化及风控的关键着眼点。

房地产行业不可忽视的合同风险

越来越多房企意识到,惯常采用的纸质合同,在数字化盛行的当下,弊端越来越明显:

01、丢单风险

纸质单据签署周期长的问题天然存在,不管是供应链采购还是房屋交易,单笔交易金额巨大的房地产业务最懂“迟则生变”的道理,签署周期越长,丢单风险越大;

02、履约风险

房企交易合同金额高、履约周期长,一旦遭遇合同损毁、遗失等问题,将导致履约计划无法如期执行,产生信用问题及系列风险;

03、法律风险

纸质合同管理效率低,不论是开盘还是购房,当业务数量大,该效率便会直线下降,导致额外的交易风险和法律风险。

此外,纸质合同随之带来的打印、快递、管理、存储等各项成本的增加,以及处理效率低下导致的时间成本,都会成为房企降本增效的巨大绊脚石。

电子签章地产行业解决方案

前述风险一旦发生,将同时对房企造成短期业务及长期声量的巨大损失。基于对这些风险、痛点的观察,结合过去在多家房企的成功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地产行业通用解决方案,以房地产交易典型场景为例,供地产同仁们参考,以期抛砖引玉。

01、营销场景

在销售认筹、认购环节,通过集成房企业务系统,实现收据、认购书签章电子化,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出错风险;

02、采购场景

可帮助房企实现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标书、合同等各类文件的在线流转,无需实体打印及盖章;


03、人力资源场景

房企HR针对员工的入、转、调、离所涉及的劳务合同和相关文件,可通过电子签章实现合规的线上化自动签署;


04、全流程公证保全

借助电子签提供的技术,合同相对方签署后的合同将统一归档到系统或客户成本系统(视部署情况而定),通过特有的区块链技术,在保证数据有效性、安全性的同时,极大降低存储成本;


05、快速立案

电子签章可帮助房企实现相关文件快速签署和存证,如出现履约风险,可及时在线立案。

案例:“时代中国”的新价值增长路径

作为业内首家在数字化营销领域使用端到端无纸化购房新模式的地产公司,时代中国于近日发布了主题为“从0到1,购想未来”的无纸化年度购房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指出,自集团电子收据、电子认购书和发函在去年全面上线以来,无纸化为整个购房流程带来了全面的升级——通过电子签,时代中国重塑了业务流程,实现了合同管理线上化、合同数据全联通,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合规安全的轻松购房体验。

众所周知,房地产交易有两个最典型的场景——认筹和认购。在认筹阶段,分布在天南地北的买房者要付认筹金,这就涉及认筹单据的确认,那么随之而来的跨地域签单必然会导致整个交易周期拉长,从而让成交的风险呈指数上升。当然,对于部分有远程购房需求的客户,认购阶段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报告数据显示,上线电子签约功能后,时代中国平均每份单据、合同的签署时长仅需10秒。其中,最远的客户来自哈尔滨,距离时代中国佛山项目现场将近3000公里——相较纸质签署、快递合同的方式,依托技术的电子合同让时代中国的客户无需莅临现场,合同签署及归档时间缩短至以小时乃至分钟计算。

电子签无疑实现了从前不可能的“跨时空”签约,大大提升了时代中国和客户双方的签约效率。

01、单日签约1W+份,打破案场效率瓶颈

2020年12月12日,时代中国感恩回馈活动当天,签约文件13070份,达到全年峰值,最晚一份订单的成交时间在凌晨2:19分。

在认筹、支付、签到、选房、认购、签约的整个交易流程中,电子签助力时代中国突破效率瓶颈,使销售在合同处理方面的效率直接翻倍,有效为销售创造了更多的关单时间,成为销售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同时还实现了24小时随时签约,让房企不再因为时间和人手不够的问题消耗客户耐性,造成客户无意义的等待和积压。

02、签署近28万份电子文件,成本降低99.5%

时代中国往年财报指出,在认购、发函、人力、仓储等实际业务中,光签署和存储所产生的合同成本已经超过了1700万,此外处理这些合同所付出的人力成本更是蔚为可观。

电子签约上线后,平台已累计签署将近28万份电子文件,与合同相关的整体成本降低了99.5%——如果把28万份的纸质合同进行堆叠,累计高度约等于2栋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高度。

上线电子合同系统,时代中国在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更展示了为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努力,践行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03、15个城市28个项目实现无纸化开盘,平均效率提升80%

新楼盘开盘往往人山人海,易造成拥挤和效率降低,慌乱之中难免出错,关于合同内容的纠纷也是层出不穷,缺失有效证据带来的风险也无法预估。

时代中国报告指出,通过电子签目前已实时出证25.529万次,“全流程证据上链”在简化业务流程的同时,还能抵御法律风险;通过15个城市28个项目的无纸化开盘,时代中国的开盘效率平均提升80%以上,极大保障了房企和购房者合法的效益,降低纠纷率的同时也提升了纠纷处理效率。

通过电子签提供的全合同周期全场景的流程优化,时代中国完成了合同签署最后一公里的数字化转型,电子签在降本、增效、抗风险等多个方面为时代中国的业务增长保驾护航。

01、实地集团

客户简介:中国房地产50强企业

使用场景:交付中的业主身份识别、签到、物业签约、物业缴费、地产签约、地产缴费、面积补差、第三方协议、第三方缴费等流程全部线上化

电子签章带来的价值(助力实地成为行业首个实现全在线交付的地产企业):

·在接入了权威公安CTID的实名认证过程中,电子签能做到人脸识别实时通过、OCR身份证件快速识别、识别速率达毫秒级;

·在物业签约过程中,该流程运用电子签名技术,可让业主进行线上签署,大大缩短了纸质合同审核、流转时长;

·在交付办理时,电子签名避免了“伪造章、萝卜章”的问题,并确保证书指纹唯一性,可识别签名真实有效性。

02、合景泰富集团

客户简介:中国房地产行业50强企业、上市公司

使用场景:HR管理、采购管理、印章管理、外部供应商管理、员工管理

电子签章带来的价值(目前电子合同前数量已达十余万份):

·降低公司员工的管理成本,解放HR管理流程的生产力;

·降低采购流程的法律风险和采购成本,增强采购流程的合规性;

·加强对外部供应商管理机制,规范流程降低各环节风险。

随着国内房住不炒的政策出台,加上“三条红线”导致的地产压力,以及消费人群需求变化造成的价值递减,房地产行业亟需进行精益化管理并寻求新的价值增长机会。

而近年来,包括住建局在内的各重要部委的倡导和推行,也加速了房企对电子合同的全面布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