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文旅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广应用电子合同!

2023-05-11腾讯电子签
数字化时代,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合同签章电子化是必然趋势。最近,电子合同行业里又有哪些新政策?有哪些新行业动态?

电子合同行业新政策新动态

数字化时代,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合同签章电子化是必然趋势。最近,电子合同行业里又有哪些新政策?有哪些新行业动态?

文旅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广应用电子合同

在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加强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有效增强市场预期。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行社高质量发展,近日,文旅部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提出,要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旅行社要与游客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推广应用电子合同,不得擅自变更行程。在丰富行业监管手段方面,要用好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功能,发挥电子合同在“不合理低价游”治理中的监测和预警作用,通过全国导游之家APP记录执业轨迹,对擅自变更旅游行程等行为强化事中监管。


上海:“电子送达”功能上线,一键查看电子证照

为推进电子证照应用范围,提高用户获得感,依据《上海市电子证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发证单位制发的电子证照,应当通过“随申办”移动端和“一网通办”pc端向持证主体进行送达。

目前“电子送达”功能已上线试运行,户籍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居住登记凭证、考试成绩证明、不动产权证等超过百余项证照实现“电子送达”。


江西景德镇:5月1日全面启用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

近期,景德镇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关于启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印章》的会议,本市43家企业参加会议。明确自2月24日起在全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5月1日全面启用。

为了解决新建商品房交易纸质合同签署流程多、效率低的弊端,景德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行“互联网+网签”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加快移动服务端建设,实现房屋网签备案掌上办理。同时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保障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以及签名人的不可否认性。电子化签约的启用不仅有效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也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电子合同为房地产行业专业打造电子签约解决方案,聚焦行业痛点与需求,在线签署同时严格保障集团合同与印章管理的安全性,助力房地产企业真正实现高效安全的营运管理。


湖北黄州:电子合同在线签,营商环境再提升

近期,湖北省黄州区正式推行招投标领域电子合同在线网签服务,有效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在线网签不仅打破传统合同签订时需要的打印、邮寄、交通、人力、时间等各项环节问题,还可以有效杜绝虚假签约、内容造假的可能,保障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合同签订后系统自动推送相关网站进行合同公示,规避合同条款与招标文件相悖的风险,确保招标人严格根据中标通知书、招标文件、投标文件拟定合同文本,有效避免招标人在完成招标后对合同内容进行实质变更,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透明度。


福建南安:应用电子签章系统,大力提升司法服务

南安法院积极推广电子签章应用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司法服务的生动缩影。据悉,该院8个派出法庭案件数量逐渐上升,按照以往的传统模式,平时的案件审结后,通常是需要将大量文书一起送至法院机关盖章,手动盖章后再拿回法庭送达当事人,既影响了工作效率,也增加了部分需要领取纸质文书当事人的诉累。尤其是在办理可调解或撤诉类案件时,因个别案件未能及时用印盖章,导致案件未能有效处理,不仅增加了办案难度,也降低了办案效率。

南安法院电子签章系统的应用,标志着该院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接下来,南安法院将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坚持依法公正与高效便捷相结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积极拓宽便民利民渠道,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帮你解决更多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