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关于电子合同签约的那些小知识!

2022-10-20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是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订立,以数据电文的方式生成、储存或传递的合同。
1、什么叫电子合同?

电子合同是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订立,以数据电文的方式生成、储存或传递的合同。电子合同又称为"电子商务合同",根据相关法律可将之定义为:"双方或多方当事人之间通过电子信息网络以电子的形式达成的设立、变更、终止财产性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电子合同是合同的新形式,是被法律认可的一种合同订立形式。它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的,有别于传统的合同订立方式,整个交易过程都需要一系列的国际国内技术标准予以规范,如: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等。这些具体的标准是电子合同存在的基础,如果没有相关的技术与标准是无法实现和存在的。

2、电子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益?

有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所以,只要使用可靠的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就具有和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即书证效力。

3、为什么要把纸质合同改为电子合同?

电子合同它同时具备纸质合同同等法律效力。电子合同是在线化的,能够享受到在线化签约所带来的各种便利,包括签署、归档、后期的调阅查询等都非常方便,也解决了纸质合同存在的易损坏、丢失、被篡改的痛点,因此我们把纸质合同改为电子合同。

4、签存过程中是否有合同信息泄露的隐患?

用户在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软件会通过专线跟具有国家电子签章认证资质的签章机构对接,数据只会在用户自己手机设备和供应商的服务之间交互,在用户手机设备安全的前提下不存在合同信息泄露的隐患。

5、已签署的电子合同会不会不见了?

所有电子合同及证据,均以高级别存储架构设计存储,实行多重备份,确保了合同的安全存储。

6、签完电子合同我能否有份纸质合同备着?

打印成纸质合同同样是有效的,因为打印出来的合同的根源是电子合同。

7、签署完电子合同后,会不会有合同被篡改的隐患?

不会被篡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三条规定:

电子签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

(一)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二)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三)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四)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8、我是不是一定要在有网络的环境下才能查看我的电子合同?

需要在有网络的情况下,才可以查看我的电子合同。因为电子合同数据都是存储在指定服务器上,需要在有网络的情况下才可以正常查看。如果是已经下载到本地设备,电子合同附件,无需联网也可以查看。

9、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中的相关条款是否完全一致?

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从本身合同条款是一致。

10、贵司用的是什么网络技术来保证电子签约的合法合规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一条 【书面形式】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第十四条 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十五条 电子签名人应当妥善保管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电子签名人知悉电子签名制作数据已经失密或者可能已经失密时,应当及时告知有关各方,并终止使用该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电子印章图在合同上仅仅是一张图片而已,实际具备合法合规性的是第三方权威CA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在《合同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也定义了电子签名和线下手写签名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