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版”合同=电子合同?签这种合同“风险”很高!

2022-10-19腾讯电子签
这两天,小C接到了一名律师的咨询,他接手的一个案件,涉及一份“电子版”合同,在与他进行交谈后,小C了解到一个"电子版"合同引起的纠纷。
这两天,小C接到了一名律师的咨询,他接手的一个案件,涉及一份“电子版”合同,在与他进行交谈后,小C了解到一个"电子版"合同引起的纠纷。

案件回放:

甲、乙双方公司达成业务合作后,甲公司向乙公司提供了一份带有签名盖章的电子合同扫描后传给乙公司,乙公司又将这份合同彩印出来,再次进行签名盖章。半年后因纠纷,欲对峙公堂。

现在律师找到陕西CA,需要我们出具一份合法有效的电子验签报告,作为法律证据。

首先,小C要告诉大家的是:陕西CA无法为其出具电子合同认证报告。(原因大家慢慢看~)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充分的发展和信息化办公模式的普及,盖有电子印章的电子文书凭借其便捷、高效、节约成本(纸张、物流、时间、人力)等优点,越来越多的被企业使用。

但你所在的企业是不是也是用这种方式进行合同签署?接收到对方企业的电子合同,直接打印出来盖章签章,最后归档保管。但这种“电子版”合同真的合法合规吗?相关法律是怎样定义“电子合同”的呢?

《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明确提出:

电子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以数据电文为载体,并利用电子通信手段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本标准适用合同缔约人采用电子签名并使用符合本标准要求的方式订立合同。

电子合同订立系统是具备身份认证、电子签名、合同存储与调用等功能,能实现电子合同在线订立及处理的信息系统。


“电子版”合同与“电子合同”,看上去只有一字之差,实则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


大家认为的“电子版”合同是以纸质合同的电子版如扫描件或拍照等形式展现。

如果以纸质合同的电子形式,一方签署完纸质合同后,扫描电子版发给接收方打印出来再签字盖章,签署双方则认为合同签署完成,但这种“电子版”合同只能称之为“复印件”!这样的合同存在被篡改、被抵赖的风险,一旦发生纠纷,而你想要取证就比较困难了。

所以选择“合法合规”的电子合同就显得尤为重要!



前面小C也讲过了,要想使用真正合法合规的电子合同,必须选择由国家认可、取得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服务机构(CA机构)为电子合同提供电子认证服务。

数字证书由CA机构签发,从技术上和逻辑上说只有CA机构能实现。其重要性主要表现在能够验证签署主体的身份,确保了电子签名符合法律规定,具备防篡改,不可抵赖的特性,使其最终能够拥有和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

CA机构对用户的签名进行验证,基于验证结果出具的《电子签名验证报告》,可以满足法院或仲裁机构的要求,用于作为证明电子合同完整性、真实性的说明材料。在这一层面,CA机构便成为“鉴定方”。

可喜的是,相比其他电子合同签署平台,长安签具有一个更为明显的优势:长安签是由陕西省内唯一权威合法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陕西CA提供,可以为用户提供安全级别较高的数字证书,长安签电子合同签署平台可以直接发挥第三方证人的作用,直接高效地出具一份安全可靠、合法合规的《电子签名验证报告》,发挥重要的“鉴定人”的作用。


如果当你兴高采烈地在电子合同平台上签署了一份借贷合同,坐等利息到账,不成想借款人不认账。你正焦灼万分着,电子合同签署平台可以帮你应对纠纷,快速取证,根本不用担心长安签的抗风险能力,真正实现电子合同安心签、放心签!现在大家明白为什么我们无法提供上述所说的“电子版”合同的认证报告了吧。

电子合同是全程电子化的合同,合法合规的电子合同所提供的《电子签名验证报告》可以作为电子证据在司法认定上对签署的整个过程的真实、客观、不被篡改,参与签署见证同时能提供签署过程证明。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