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想和员工签电子合同,如何选择电子合同平台?

2023-05-08腾讯电子签
电子劳动合同可有效解决传统书面劳动合同签订难、易丢失、易篡改、使用效率低等问题,对降低企业用工管理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均具有重要意义。

电子劳动合同可有效解决传统书面劳动合同签订难、易丢失、易篡改、使用效率低等问题,对降低企业用工管理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推广电子签名、电子签章技术的应用,以满足新经济环境下,各行业发展的需求:

2020年3月,人社厅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再次明确电子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

2021年7月,人社部办公厅印发《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鼓励和推广电子劳动合同的全面应用;

2022年9月,人社厅发布《关于实施电子劳动合同百城覆盖行动的通知》,进一步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和劳动者依法规范订立电子劳动合同,优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当企业开始选择使用电子合同的形式与劳动者进行线上签订时,还应注意选择合法合规且有效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以避免线上所签订的合同应其技术不完善等原因导致不具备法律效力。那么如何才能确保所签订的电子合同是合法有效的呢?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所公布的《关于电子数据收集提取判断的规定》第二十二条,对电子数据是否真实,应当着重审查以下内容:

 
电子数据是否具有数字签名、数字证书等特殊标识;

电子数据的收集、提取过程是否可以重现;

电子数据如有增加、删除、修改等情形的,是否附有说明;

 
电子数据的完整性是否可以保证。

那么也就是说,如何判定在电子合同平台上签署的电子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其实归纳下来,就是这三点:
 
电子合同订立的法律效力:

电子合同签名的法律效力:

电子合同取证与鉴定的法律效力:

根据《电子签名法》第五条至第八条,锁定签约主体真实身份、有效防止文件篡改、精确记录签约时间的电子合同才被法律认可。 因此判断条件中最主要的一点,莫过于判断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是否具有可靠的电子签名作为法律效力。

腾讯电子签电子合同严格遵守《电子签名法》,并且可以同时做到满足以上三点:

1)CA机构颁发CA证书/公安部eID认证系统:采用国家机构认证技术,确保电子合同签署主体身份真实

2)防篡改技术:采用国际通用哈希值技术固化原电子文件数据,轻松识别文件是否被篡改

3)第三方取时技术:通过国家授时中心的时间戳进行第三方取时,精确记录签约时间

从电子签章到归档管理,从证据链保全到司法出证,腾讯电子签为用户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电子签章全生命周期服务。不仅提供上千份合同模板供用户免费下载,腾讯电子签还为用户提供在线发起合同签署,智能审核、印章授权管理,合同查阅归档等功能,操作便捷高效,降低合同管理的仓储成本和人力成本。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