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你真的用对了吗?别着急,常见问题看过来!

2023-08-23腾讯电子签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合同的签署和审批都是为了确保业务正常运转、提高企业效益的重要环节。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合同的签署和审批都是为了确保业务正常运转、提高企业效益的重要环节。纸质合同签署流程时间长、公章管理风险高、合同存档繁琐,相比之下,电子签高效、便捷、低碳的优越性日益凸显。

2015年,乘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东风,电子签迎来第一波红利期。2018年,美国电子签巨头DocuSign上市,无疑提振了国内电子签市场的信心。2020年前后,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入局,有的还研发了自有平台,电子签的曝光度越来越高。


腾讯电子签涵盖了合同起草、发送、审批盖章全程电子化操作,促进企业内部高效协同工作,提升合同流转效率;可在多终端设备上进行合同发起、批复、盖章、调阅等操作,提升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

伴随着使用人数的增多,用户遇到的问题也逐渐细节化,数字化顾问云小巴特别将其中常见的问题做了概括答疑,帮助用户更好的用对电子签产品。

账号常见问题

1、一家企业可以注册几个腾讯电子签账号?

一个企业主体(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准)只能注册和认证一个腾讯电子签企业账号。超级管理员也只有一个,用户可以通过角色管理对企业员工赋予相应的权限。

2、什么是超级管理员?

超级管理员是企业下拥有合同管理最高权限的员工,服务开通后由超级管理员登录电子签控制台进行企业人员的管理以及相关权限的分配。

3、为什么使用腾讯云子账号登录电子签,页面提示当前账号暂无电子签权限?

这种情况很大可能是主账号没有授予子账号电子签相关策略,需要进行授权操作。使用腾讯云企业主账号登录腾讯云访问管理,在用户列表中选中子用户,单击授权,没有子用户,也可以自定义进行创建。之后在关联策略搜索 QcloudESSFullAccess 选中并保存完成授权。


4、企业认证过程中,提交营业执照后单击下一步出现如下【确认企业信息】弹窗怎么办?

由于工商企业数据库更新需要约7-14个工作日,如果您的企业在近期进行过法人变更、企业信息等变更,因此在企业认证过程中有可能会由于您的企业三要素(法人姓名、企业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与工商企业数据库数据不一致,而导致认证不通过。如在企业认证过程中出现以下弹窗,建议您按如下步骤操作:



具体操作:

确认弹框中企业信息无误后,单击提交收录申请。

提交后电子签将在1-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完成后将通过短信的形式通知您。

审核通过后,请您按照页面引导继续完成后续认证流程。企业认完后,您后续即可体验及使用腾讯电子签服务。


5、在电子签进行实名认证有年龄限制么?

根据国家及国际相关法律规定:腾讯电子签支持16岁及以上的中国大陆公民进行实名认证。

若您持有的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支持18岁及以上的用户进行实名认证。

6、在实名认证的过程中,页面提示“已存在实名账号”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处理?

页面提示“已存在实名账号”,是因为系统发现您之前已在腾讯电子签中用其他手机号完成过实名认证所致。

解决方案:您只需要根据页面提示,单击换绑手机将账号绑定至当前您正在使用的手机号即可。

定价与购买常见问题

1、产品版本有效期是多久?

产品版本按照购买时长生效,若您购买时长为一年,则有效期为一年。版本购买时长上限为三年。

2、如何计算合同是否已使用?

合同发起成功后即会扣掉一份合同份额。未签署的合同可以撤回,撤回后返还合同份额。如果赠送的合同用完,还能通过腾讯电子签网页端或小程序端,进入费用管理页面,在增值服务中增购合同加量包。

3、有哪些增值服务可以选购?


合同加量包:当合同余量不足时,可以增购合同加量包。

签署报告:签署报告用于在诉讼仲裁等纠纷解决场景中,证明文件签署主体在签署过程中的真实意愿及原始数据未经篡改。

腾讯会议·在线签约:在腾讯会议中将合同内容进行实时共享并完成签署。

第三方应用集成:无缝嵌入伙伴应用平台,为平台上的企业用户提供电子合同签署的整套服务能力。

4、增值服务有效期是多久?

合同加量包:购买后即时生效,到期时间跟随当前版本。

签署报告:购买后即时生效,有效期为一年。

腾讯会议·在线签约:购买后即时生效,有效期为一年。

第三方应用集成:购买后即时生效,购买时长不得超过产品版本有效期,最多可购买3年(仅专业版和旗舰版可购买)。

印章与合同管理常见问题

1、如何添加企业印章?

小程序端:

超级管理员可在小程序首页选择印章管理,选择自动生成“企业公章”的电子印章。

电脑端:

企业超管可登录腾讯电子签,通过印章管理入口通过模板创建或上传图片作为印章。

此外,有印章管理权限的企业员工可选择上传真实印章图片作为企业电子印章,提交后我们将在1-3个工作日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使用(请确保印章信息内容正确)。

2、在使用电子签的时候,签署合同时提示没有可用印章,但我已经上传了印章并且审核通过了?

提交印章但是没有可用印章的话,请先与管理员确认您是否已拥有印章权限,管理员可前往印章管理对印章持有人进行设置。

3、我使用腾讯电子签签署了合同,这份合同是否可以导出保存到用户本地?

已签署的合同有以下方式下载:

腾讯电子签小程序:您可在小程序的合同详情中,单击发至邮箱,将合同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中。


腾讯电子签电脑端:有查看合同权限的企业员工者可在合同管理处选择相应合同进行下载。


4、为什么在发起合同时提示:至少给签署方添加一个签署控件,并无法发起合同?

签署控件是配置合同必须添加的控件,至少为每个签署方添加一个签署控件才能发起合同。

操作方法:选择右方的签署方,点击后出现该签署方的相应控件,拖拽其名下的签署控件即可生成。

5、已经签署完成的合同是否支持作废或者撤回?

双方已完成签署的合同暂不支持删除或撤销,建议可线下签署补充协议。

在线签约常见问题

1、发起人投屏共享合同后,签署方如何查看合同?

当发起方确定开始共享应用画面后,签署方的会议界面将可直接查看到应用内的合同页面,并能跟随发起方视角查看并填写合同信息,而且发起方或签署方还能够通过腾讯会议自带的互动批注功能,针对合同内容进行批注。


2、会议结束后,可以在哪里找到合同?

所有在腾讯会议内发起或签署的合同(包含合同已签署、待签署、已撤销等),均可以在微信小程序腾讯电子签的文件夹中找到。

在腾讯会议客户端首页,单击历史会议,找到发起或签署该合同的会议。单击该场会议的详情,在应用模块下上单击腾讯电子签,即可找到该场会议中发起或签署的所有合同。

3、如果签署方通过腾讯会议 App 进会,不方便扫码签约,怎么办?

发起方可以在微信扫码签署页,单击二维码下方的发送签约信息,将合同分享给签署方。签署方在腾讯会议 App 中会收到签约邀请,单击立即查看后,自动打开腾讯电子签微信小程序进行合同签署。

4、当我上传本地合同文件进行合同发起时,如何设置自己不用签署?

在登录电子签企业账号后,选择一份本地文件单击 与签约方投屏共享后,进入配置签约信息页面。单击第一个签署方信息(默认为发起方信息),在下方弹窗中单击删除,即可删除自己,此时可重新添加签署方。


5、我不知道一起参会的签署人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可以设置由签署人自行填写吗?

进入配置签约信息页面时,在签署方信息处默认关闭”由我填“开关,此时可以继续发起合同,后续会中参与人可通过扫码自行补充签署人信息。如果打开”由我填“开关,则需要由发起人填写签署人的姓名、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

随着电子签约深入各行各业,电子签的使用者们更需要的是公信力,一种安全感。腾讯电子签是获得国家CA证书有法律保证,以及腾讯原生的区块链(至信链)作为底层保障,至信链中还有法院的节点,保障签署人的合法权益。

启域网络作为腾讯电子签的重要合作伙伴,也一直在和腾讯携手共同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如果您有任何感兴趣的产品,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电子签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下方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