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泛知识付费直播带课,培训机构如何玩转直播裂变!

2022-11-17腾讯电子签
近年来,互联网产品逐步视频化,知识付费市场不断扩大,呈现出全民内容输出寻求变现和产品内容形式多元化等新特点。
近年来,互联网产品逐步视频化,知识付费市场不断扩大,呈现出全民内容输出寻求变现和产品内容形式多元化等新特点。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知识付费市场规模达675.0亿元,较2015年增长约42倍,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

那么,在全民知识付费的大时代,老师们可以如何通过直播,裂变产生更多精准用户,轻松玩转线上知识付费呢?

01、直播前:提前宣传到位,结合裂变工具

1、提前一周开始宣传

海报、文案准备好,越临近活动时间频次越高,活动前5-7天每天曝光1次,活动开始前3天每天曝光3次;

确保把每一位老客户通知到位是成功裂变的基础,一定要全方位、多次覆盖,确保没有遗漏,包括在公众号预告通知、朋友圈、老学员社群、知识店铺首页轮播图、开屏广告处、私信通知等全面铺开。

2、启用直播邀请排行榜

用好裂变工具,可以使我们的裂变工作事半功倍,这里推荐创客匠人的直播邀请排行榜。

在活动有效期内,进入直播间的学员通过分享直播间、邀请好友进入直播间,根据邀请排名或邀请人数,可以获得对应奖品,很好地激励学员主动分享传播。

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学员直接点击直播间右上角“分享”给好友、群或发送到朋友圈,或者在排行榜下方点击“冲榜”,将个人邀请卡保存并发送给好友即可,系统会自动统计结果,并向学员发放老师设置好的奖品(课程、实物商品、积分等)。

02、直播中:打造火热氛围,刺激转化裂变

1、继续拉新

更改直播标题为正在直播,继续引导直播间用户转发分享拉新,并在前端直播间显示排行榜,引导用户冲榜;

2、定时开启直播间大转盘、抽奖、红包等福利活动

抽奖参与条件可选择:群成员、观看直播**分钟以上成员、**积分购买抽奖权限、点赞超**可参加、参与评论***、购买过带货商品、购物实付金额满**等,以此来进一步激活直播间,达到更好的互动效果;

3、引导直播间用户进入社群

老师在后台开启“引导入群”,通过在直播间侧边栏展示、直播详情页引导、弹窗引导等方式,将直播间用户沉淀在社群进一步服务。

老师既可以将引导入群二维码设置为个人微信,也可以是微信群二维码。

另外,可以将直播相关的课程资料包作为进群诱饵,来增加用户进群吸引力。

4、开启直播带货

在直播过程中,开启直播带货,可以带音视频、专栏、训练营等知识产品,也可以是更高阶的付费社群、打卡、测评等互动产品,当然也可以是平台会员或者实体商品。

老师还可以发起课程限时购、拼团、优惠券等活动,进一步刺激直播间粉丝转化。

03、直播后:做好产品服务,持续私域裂变

1、上架直播回放

直播结束后自动生成回放,老师可以更改直播标题后,将其上架,让直播产生长尾价值。

2、社群服务,持续裂变

此前在直播间直接转化的用户,引导进入专属课程服务群,而观望、未转化的用户用直播资料等诱饵引导进入其他社群,进行后续服务和转化、裂变。

在课程服务群,除了日常的教学服务外,还可以通过推荐有礼、推广员等工具来实现“推荐送书籍、课程、积分、奖励金”等裂变活动,引导学员裂变,并且用拼团、限时购、优惠券等方式向老客户推荐进阶版课程,引导复购转化。

在未成交用户社群,同样可以用拼团、限时购、优惠券、支付有礼等方式来激励转化,或者推出“体验训练营+砍价”的活动,只要用户邀请**名好友助力,即可优惠体验训练营课程,进一步感受平台的教学质量,引导转化。

当然,裂变的前提是服务好老用户,不能对老用户造成打扰。

老师只要坚持这个原则,并结合工具打造好裂变--转化--再裂变的闭环,即可实现由直播导流--知识店铺沉淀--社群服务--老用户裂变的方式,让学员和销量都实现指数级裂变增长啦!

如想了解关于知识变现、直播代运营、抖音运营、抖音直播、IP打造相关的知识和信息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