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签租房合同不用见房东,电子签约平台真的靠谱吗?

2023-01-09腾讯电子签
签合同不用再来回寄送、盖章啦!"腾讯电子签"小程序上线了"小合同"功能,进一步完善了微信智能化电子签约平台。
签合同不用再来回寄送、盖章啦!"腾讯电子签"小程序上线了"小合同"功能,进一步完善了微信智能化电子签约平台。利用这两个功能,用户可以在实名认证的前提下,与交易方进行线上签约。

官方介绍,"腾讯电子签"的签约过程和结果都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全程固定保存,以确保合同的效力。这也是腾讯在C2C交易场景中的又一尝试。


解决交易凭证难题

合同的签署既是完成交易的重要依据,也有利于维护交易的公平性。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移动支付手段的完善,不少人开始采取第三方支付转账的形式进行交易。电子收据和电子合同的使用方便了公众转账交易后留下证据,也有利于纠纷产生后的顺利解决。相比传统的签约形式,电子签约不仅节省了相关人力、物力资源,也提高了效率。

"腾讯电子签"小程序目前上线了两个功能,分别为"小收据"和"小合同"。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根据不同需求迅速开具相关交易凭证。具体如何操作呢?

据了解,"小收据"主要可以帮助用户确认收付款双方的真实身份、给付目的和金额,快速生成规范、不可篡改的交易凭据。例如同事借了1000元,我们就可以通过"小收据"创建一份同事作为收款方的的收据,在备注部分填写"借款"字样,当对方完成身份认证和签字之后,此份收据就可以作为借款的证据存在。

创建收据页面

生活中,我们还可以在更多交易场景中使用到电子收据,例如通过微信转账交付房屋租金后,我们就可以拟一个作为付款方的电子收据作为交款凭证。此外,在签署租房合同时,我们可以使用"小合同"来完成。

目前,"小合同"主要支持租房合同的定制。创建合同主要有三个步骤,首先房东或租户可以在房屋信息页面填写包括姓名、身份证和所有与房屋相关的内容。其次,在租期及费用页面填写租赁期限、支付方式、支付周期等相关信息。最后在承诺约定页面对租赁期间的相关约定进行勾选,点击预览合同即可生成一份待确认的合同,发送至交易方完成个人身份验证,在确认合同信息后进行签署。签署完成后,"小合同"便可以快速生成标准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租房合同。

创建租房合同页面

不管是"小收据"还是"小合同",对方签署完成之后,发起方都会收到一份确认完成的短信,这也意味着该收据或合同已经生效。具体收据内容用户可以在小程序内的文件夹页面找到,如果需要打印的话,点击发送到邮箱即可下载文件。此外,点击"作废"即可将该收据作废,整个操作流程相较传统合同定制更加简单、便捷。

"收据签署完成"短信提示页面

收据详情页面


"腾讯电子签"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合同、小收据前端基于微信平台,用户打开即用、也可便捷地分享给交易方;后端基于'腾讯电子签'的相关能力,保证合法合规。这两个功能都是基于用户日常生活痛点的尝试,希望通过简单、高效的方式,让更多民众体验电子合同带来的便利。"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