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怎么做抖音账号内容定位?

2022-06-24直播代运营
不懂抖音运营的人,玩抖音就是在瞎玩,今天拍生活,明天拍剧情,后天拍变装……每天变着花样的发视频,结果播放量都不破千,粉丝也涨得非常慢。
不懂抖音运营的人,玩抖音就是在瞎玩,今天拍生活,明天拍剧情,后天拍变装……每天变着花样的发视频,结果播放量都不破千,粉丝也涨得非常慢。

懂抖音运营的人就知道,在做抖音前,先得有一个内容定位。

用白话来说,就是你要发什么领域的视频,这也将影响你的粉丝群体以及后续的变现。

账号定位是一个要从多个角度来考虑,并不是的只考虑自己,只僵硬打广告或卖货,想拍什么就拍什么,想发什么就发什么,不考虑给粉丝带来什么好处。这样很难运营好抖音账号,没有人会支持你,抖音是一个注重内容的平台。


要想做好账号定位,需要做好以下四步:

第一步:明确方向

第二步:擅长领域

第三步:打造差异

第四步:持续输出

第一步:明确方向

运营抖音有两个方向:要么卖货,要么出名,在你为自己做账号定位之前,必须要考虑清楚走哪一个方向。

不同的方向变现的方式不一样、拍摄作品的方式不一样,制作视频的方式不一样,设计内容的风格也不一样,甚至出场的形式也不一样……因此,方向决定了一切!!!

如果账号没有定好方向,那么接下来的路非常难走。而且现在是一个垂直细分的时代,是一个精细化运营的时代,卖货、出名只能选择一个,不能都选,因为竞争很大,要集中火力拿下一个,另外一个自然就能达成。

例如卖货卖的好可以出名,出名了也可以卖货,但是前期既想出名,又想卖货,对于一个新人来说非常困难。所以对于新人来说千万不要太贪,如果把摊子铺的很大,最后精力有限,根本就忙不过来,最终的结果就是白忙活一场。

第二步:擅长领域

方向确定了,那么第二步就是寻找自己的擅长领域;

那如何寻找擅长领域呢?一定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去寻找自己擅长的领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点。

优势不是说你一个人能做,而其他人做不了,这个不叫优势。

优势是相比于你的粉丝而言,相对于你的客户而言,你有或者你能做出来,而客户没有,但客户又需要,你刚好又具备的东西。所以,优势对你来说,没有很高的门槛,甚至是你所擅长的领域。

例如,你的工作是给新业主装修房子的,那你的优势是就是你对装修这个领域很懂,因为你每天都做这个事情,你知道怎么选材,怎么做防水,怎么装修更好更省钱,你有很强的专业知识……这个就是相比于你的客户而言,你懂装修,但很多新业主,他们是第一次装修房子完全不懂;

正好你又是干装修这一行,但客户又急需这方面的经验,这就是你的优势,而且和你自己的业务息息相关,更容易转化。

抖音账号吸引的不是同行,不是懂装修的客户,这是重点,不要被这些人搞乱了你的方向。无论他们评价什么,都不需要搭理他们,因为你的账号吸引的是不懂装修的新业主,谁认可你的水平自然就会关注你,这才是你的目标客户,要的就是这样的精准人群。

第三步:打造差异

在抖音,任何一个细小的领域,都有几千人,几万人,甚至是几十万人和你竞争,那么你和同行之间的差别在哪里?怎么能够让粉丝把你和其他人区分出来?这个就是我们即将讲到的第三步,打造差异化。

为什么要打造差异化?其实就是给粉丝一个关注你的理由,突出你与同行的与众不同。

例如,你做女装,现在去抖音看看到处都是做女装的,大家发的作品都差不多、卖的服装风格也都差不多,同质化非常严重。

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不知道你们谁好谁不好,他们短时间内根本没有能力区分出来。所以,要打造出来一个差异化,创造出一个让粉丝关注你的理由。

比如你是做美食的,那同行更多,如何来打造差异化?假设经过分析,大家都用普通话教美食,你是东北人,可以用东北话教大家做美食来做一个账号定位,整个教学过程全用东北话教学,这就是你的特色,一下子就让粉丝记住你,同时和同行之间产生出了差异化。

其次还可以从背景、场地、道具、形象等这些细节作出差异化……再加上你自己的一些创意,这也是差异化,很容易让粉丝记住你。只有差异化,才能让粉丝快速记住你,你涨粉的速度才快。

第四步:持续输出

第四步是技术含量最低的,但也是玩抖音难度最大的一步。不懂方法可以学;没有思路可以模仿;但唯有不断去坚持“持续输出”,才能保证账号在抖音上的活跃度,稳定流量。

要想玩好抖音,让粉丝持续不断地增长,首先要做好账号定位和内容垂直度,把握好抖音推送规则至关重要。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抖音、视频号代运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去了解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