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锂电池行业也能做知识付费?

2022-07-14直播代运营
4月,比亚迪官宣停产纯燃油车型,大力发展混动和纯电动产品。这个消息一出,瞬间将本就拥有超高热度的新能源汽车推上了热搜。随着人们讨论的,还有锂电池行业。
4月,比亚迪官宣停产纯燃油车型,大力发展混动和纯电动产品。这个消息一出,瞬间将本就拥有超高热度的新能源汽车推上了热搜。随着人们讨论的,还有锂电池行业。

锂电池行业

锂电池是以锂金属或锂合金为阳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

早期,因为锂金属自身化学特性特别活泼,对生产、使用等环境要求非常高,使得锂电池大规模使用计划长期搁浅。随着人类科技高速发展,加上人们对电子产品要求逐步提高,锂电池便进入了大规模生产和应用阶段。
 

小到手机、电脑、蓝牙耳机,大到近几年跟随政策火起来的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发电站的基站,都能看到锂电池的身影。
 
锂电池行业也一跃成为潜力行业。

为什么人们关注锂电池行业

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大肆推广前,即便锂电池已基本融入人们生活,但大家对锂电池的关注程度也并没有那么高。
 
比如,手机、电脑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见,但人们似乎更关注产品表面上所具备的特征:体积小、质量轻、多功能……对产品里的电池反倒没有那么关注。
 

而随着科技发展和燃油汽车成本不断上升的,是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加,这大大推动了厂商产品力的提升和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

当新能源汽车在全国推广,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人们对它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同时让更多人看到了锂电池行业的发展潜力。

锂电池行业如何变现

面对潜力巨大的锂电池行业,人们能如何通过它进行变现呢?

如果想要通过线下渠道进行变现,只要掌握了锂电池如何组装、维修、回收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就可以从事各类新能源汽车、家电等维修售后服务工作,还可以向电工电气、建筑工程、储能、光电等行业转型。
 

如果想要通过互联网发展副业,也可以搭着短视频这股“东风”做知识付费。

从产品属性看,短视频是内容产品,通过内容积聚大量公域流量。而知识付费同样作为内容产品,在基于短视频的环境下发展,则有利于将其公域流量转化为内容变现者自身的私域流量,进行内容变现。

在短视频平台上做知识付费,通常只需要将内容创作者制作好的课程通过短视频挂链和直播挂链的方式进行展示即可。短视频平台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将相关短视频或直播内容分享给对新能源、锂电池感兴趣的意向客户面前。

而内容创作者需要做的,就是保障课程质量、制作有趣的短视频内容、打造吸引人的直播。

行业案例 | 【老董锂电】小程序

【老董锂电】是黑龙江超威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海豚知道合作在抖音平台创建的知识付费小程序。
 
伴随政策向新能源汽车行业倾斜,拥有9年锂电池行业从业经验的“超威新能源”,便想要趁着政策的红利与流量的加持,建立起新能源锂电池维修、组装、销售、租赁、批发及废旧锂电池回收知识付费网络体系,因此战略创建【老董锂电】知识付费小程序。
 

在【老董锂电】小程序中,“超威新能源”将全套技术支持、运营指导和进货渠道等制作成相关课程,通过抖音短视频挂载和直播挂载推送给更多感兴趣的用户,再通过优惠券、拼团等各种营销手段促进用户购买课程,向更多人推广锂电池行业相关知识,为更多人创造就业机会。

海豚知道——知识变现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优秀的运营团队、贴心的售后团队,帮助品牌在抖音创建专属的知识付费小程序。

如想了解关于海豚知道相关的信息和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