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想入局知识付费?海豚知道知识付费小程序步步破局!

2022-10-27直播代运营
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都争先恐后转战互联网市场,这几年大火的知识付费正是顺势而起。很多创业者看中了知识付费市场的大好趋势,蠢蠢欲动,想入局知识付费无奈缺乏互联网运营思维和
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都争先恐后转战互联网市场,这几年大火的知识付费正是顺势而起。很多创业者看中了知识付费市场的大好趋势,蠢蠢欲动,想入局知识付费无奈缺乏互联网运营思维和平台工具,不知道从何下手,这个怎么破?今天海豚知道知识付费小程序教大家步步破局。

步骤一:选吸引新用户入驻的平台!

没有一个线上平台,我们就算招生、引流,也无法沉淀,也无法变现。而开发一个功能全面,且成熟稳定的系统,成本相当大。

有些知识付费初创者可能会想借助得到、喜马拉雅FM、知乎Live、分答等这一类流量型平台,但作为初创者,你必须清楚一点:在各个知识付费领域头部玩家和自媒体大V等已经抢占大部分用户,且内容同质化严重的流量型平台上,你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到底有多难?最重要的是,在这类流量型平台上,所有的用户数据都来源于平台,用户认准这个平台的可能性高过认准你的内容,换句话说,你的用户数据无法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这样的境况下,对于知识付费初创者来说,选择流量型平台不如选择工具型平台。

步骤二:减少用户的流失

有流量进入之后,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更低程度地减少用户的流失,提高留存率,这就是所谓的用户运营。那么,如何实现用户运营呢?

首先你可以通过海豚知道付费小程序功能打造多样化的内容服务,在内容呈现形式上可以有:视频、音频、图文、甚至不定时做直播开课等,满足不同用户不同的学习模式偏好。也可以通过知识付费套餐功能,清晰明了地为用户挑选一系列的课程,让进入你的平台的用户,无论有什么样的需求偏好,都有相应的专栏课程能够与之匹配。还能从侧面为用户拓宽课程的选择方向,引导用户学习更多的课程,从不同方面进行自我提升。

步骤三:维护!保持平台内相对稳定的用户数

互联网环境下,稀奇新鲜的东西永远不会少,用户的心思总是摇摆不定。想要在知识付费这个领域让自己的产品存活下来,你就要保证自己的产品始终能够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用户数,那么如何做好用户数的维稳?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持续引流新用户。二:提高老用户的复购率。

第一点:海豚知道付费小程序带有推广功能,让“一部分用户来帮助你影响更多的用户”的推广方式。除此之外在营销版块的好友助力、拼团砍价、购买赠送等功能也可以实现用户为你推广的目的。

第二点:提高老用户的复购率。这一点成立的前提当然是你的知识付费产品内容质量有保证,且产品足够多样。你可以通过小海豚知道付费小程序的用户管理功能,为老用户设定会员权益,或者通过营销系统的兑换码、优惠券抵扣、积分兑换等功能,利用大部分用户喜欢“占点小便宜”的心理,提高用户的复购率。

海豚知道——抖音+快手+视频号短视频平台的优质服务商,是知识付费小程序中值得信赖的优先选择!

如想了解关于知识变现、直播代运营、抖音运营、抖音直播、IP打造相关的知识和信息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