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常见的短视频有哪些类型?

2023-10-25直播代运营
目前各大平台的短视频类型多种多样,他们针对的目标用户群体也各不相同。按照短视频的内容对短视频进行分类,可以分为以下七类。
目前各大平台的短视频类型多种多样,他们针对的目标用户群体也各不相同。按照短视频的内容对短视频进行分类,可以分为以下七类:

一、短纪录片

短纪录片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的加工与展现。短纪录片伴随传播媒体的发展而产生,由传统的纪录片发展而来,具有传统纪录片所有的特性和特点,适合通过网络传播,时长在5-25分钟。

国内出现较早的短视频制作团队有一条和二更,其内容形式多数以纪录片呈现,内容新颖、制作精良,它们成功的渠道运营优先开启了短视频变现的商业模式,被各大资本争相追逐。


二、网红IP型

网红ip指在互联网中有一定知名度的知识产权,是文化积累到一定量级后所输出的精华,具备完整的世界观、价值观。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力。网红ip大致可分为4种:网红人物、网红产品、网红概念和网红作品(特指那些文学、影视、游戏等作品)

以网红人物为例,大众熟知的有papi酱、李子柒等。他们在网络上有较高的知名度,他们制作的作品贴近生活,且趣味性高。他们庞大的粉丝基数和较强的用户粘性背后潜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图片所示为李子柒的哔哩哔哩网站的个人主页和短视频作品的截图。


三、街头采访型

街头采访短视频一直也属于比较热门的短视频类型,其制作流程简单,话题性强,深受都市年轻群体的喜爱。

街头采访短视频制作比较简单,但成功与否主要在于创作者提出的问题是不是新颖,是否有吸引力,整体是不是有趣味性,这就需要有一定的编导能力。


四、“草根”搞笑型

“草根”是指同主流、精英文化或精英阶层相对应的群体,而“草根”搞笑短视频被延伸为平民文化、大众文化等。大量“草根”借助短视频风口在新媒体上输出搞笑内容,这类短视频虽然存在一定争议,但在碎片化传播的今天,也为网民提供了不少娱乐话题,是比较瘦大众关注的类型。下图是“草根”搞笑短视频创作者“最皮皮皮虾”的作品主页。


五、技能分享型

随着短视频热度不断提高,技能分享类短视频也在网络上有非常广泛的传播。其中,分享的技能种类有但不限于生活技巧、食谱厨艺、视频制作和办公技能等,种类多样,精彩纷呈。下图是技能分享型短视频创作者“办公技能”的主页


六、情景短剧型

1分钟1集的短剧,10分钟就能刷完全季。情景短剧视频多以搞笑创意为主,在互联网上有非常广泛的传播,深受用户欢迎。该类短视频涉猎范围广泛,家庭伦理、古风玄幻、悬疑推理、都市爱情以及乡村生活都是常见的类型,例如陈翔六点半、金牌秘书初九等。


七、创意剪辑型

剪辑技巧和创意是该类短视频的核心,或搞笑幽默,或精致震撼,有些会加入解说、评论等元素,也是不少广告主利用新媒体短视频热潮植入品牌广告或产品的首选方式。知名的创意剪辑型短视频创作者有燃烧的陀螺仪、谷阿莫等。


做短视频开始很简单,难得是找准自己的定位以及坚持下去,要在一开始想好自己擅长什么,对什么感兴趣,愿意长久坚持研究制作。

如想咨询短视频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