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短视频运营行业的知识变现创业路!

2022-07-22直播代运营
你还能回忆起2020年以前人们的日常生活吗?那个时候,人们出门不需要必备口罩,互联网的变现能力还没有被人们极度重视,短视频只是人们娱乐的主要阵地。
你还能回忆起2020年以前人们的日常生活吗?那个时候,人们出门不需要必备口罩,互联网的变现能力还没有被人们极度重视,短视频只是人们娱乐的主要阵地。
 
自2020年起,疫情肆虐,整个世界的经济版图都面临着被打破重组的局面。在经济环境如此动荡的时刻,本就处于风口的短视频运营,又被抬到了一个更高的热度,引来了大量行业争相角逐。

短视频运营是什么?

短视频我们都知道,那么短视频运营呢?
 
其实,短视频运营可以被算作新兴行业。它是疫情前就存在、疫情期间逐渐发展壮大的行业。主要利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营销等一系列活动,并借助上传质量高、传播性广的视频内容吸引大量粉丝、提高知名度,从而利用粉丝经济达到相应的变现目的。
 
在经济环境并不稳定的当下,短视频运营无疑深受大家欢迎,做副业的、创业的人在2020年后更是加倍进入这个行业。
 
 
根据CNNIC发布的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10.32亿人,较2020年12月增长4296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3.0%。
 
而在这10.32亿网民中,短视频用户规模就达到了 9.34 亿,较 2020 年 12 月增长了 6080 万,占网民整体的 90.5%。
 
短视频用户规模的大幅度增长,代表着短视频运营行业拥有极为广阔的经济市场。
 
 
在短视频用户规模增长的过程中,短视频平台一方面加快知识领域的布局,促进知识的传播; 另一方面不断与传统产业融合,致力于创造出更大的经济价值。
 
这样进一步的布局,除了加速短视频运营市场经济的发展,同时还给予了众多行业新的机遇。

短视频运营给予行业机遇

影视自媒体行业:

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体验?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一部喜欢的影视解说,简直比去看电视剧还有劲。

像《甄嬛传》这样让人上头的大型古装连续剧,动辄七八十集起步,全部看完要花费大量的业余时间。
 
而在短视频平台上听专业的解说人员讲解看剧只需要用几分钟即可看完一集,还都是剧情中的精华,真是令人上瘾。
 
就像按下了倍速键,还不用担心看不懂剧情。这样短小精悍、内容有趣的短剧似乎天然就对人们有着更强烈的吸引力。
 
而这样专业的影视解说就是短视频运营赋予影视自媒体行业的新机遇。
 
 
当然,如果你想要通过影视解说获取短视频平台的红利,还是得下一番功夫,因为它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实现。
 
首先你要拥有部分影视的版权,因为现在的社会已经对版权保护有了极高的意识;其次,你要有剪辑视频的能力,这是做影视解说最基本的能力;最后,你需要有专业的解说技能,如何配音、如何写文案、如何字幕制作等等。这些都需要去学习了解。
 
当然,除此之外,还要拥有短视频运营的能力,你要知道短视频平台的规则,知道如何拥有流量,知道如何从中获取收益……
 
小众类短视频教学行业:

刷短视频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种视频内容常常会吸引我们停留观看,这就是“书单类”短视频。
 
它们的魅力在于:经典且引人共情的文章段落,加上符合文章心境的背景音乐,轻易便能使人在浮躁的环境下驻足思考。
 
 
这类内容在短视频平台上很常见,给人一种通过它能轻易变现的错觉。但真正想要实现此类行业的短视频运营还是需要掌握一定方法的。
 
比如:如何打造爆款内容、如何给账号定位、如何使账号活跃起来、优质文案内容来源等等,都需要认真去学习。毕竟,只有做足准备,才能够增加变现几率。

海豚知道品牌版

【卡牌影视】小程序:

【卡牌影视】是“卡牌影视”2022年与海豚知道合作在抖音创建的知识付费小程序。


“卡牌影视”自2019年成立至今拥有3年的培训经验,他们专注于影视自媒体达人的孵化与培养,距今为止已累积培养千万粉影视达人3名,百万粉达人200多名,十万粉5000多名。
 
 
如果你想搭上短视频运营的东风,进行影视解说创作,便可以抖音搜索【卡牌影视】小程序进行付费学习。
 
【卡牌影视】小程序拥有40名讲师团队,从技术、运营和收入渠道进行全方位覆盖,课程会不断更新且购买后永久免费。
 
课程内容更是包括混剪辑、解说、全网运营等各个方面,助力学员快速掌握影视解说相关技术能力。

【北城团队】知识付费小程序:
 
“北城团队”是由山东明宁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创立的,集账号打造、课程研发、课程教学、直播销售、售后服务、私域运营等为一体的品牌。
 
在短视频行业全面爆发的背景下,北城团队应运而生,致力于抖音书单号打造,拥有极其丰富的账号运营经验。
 
 
2022年,“北城团队”在抖音创建【北城团队】知识付费小程序,由50多名专业导师组成知识付费教育团队,共同负责账号运营教学、课程研发、直播教学、1对1教学指导、售后等服务。

海豚知道品牌版:

作为内容变现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海豚知道,专门上线【海豚知道品牌版】,致力于帮助各个行业、各个品牌打造专属的抖音知识付费小程序。
 
 
海豚知道顺应当下经济市场, 紧跟潮流,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运营团队、售后团队,为各行各业在知识付费市场开辟新的变现渠道。
 
如果你从事短视频运营行业,如果你想要在短视频平台开启第二条创业道路,【海豚知道品牌版】可以成为你进入知识付费行业的领路人,一起实现知识变现。

如想了解关于海豚知道相关的信息和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