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元宇宙概念到底是啥?

2021-11-11元宇宙
近期,美国互联网公司要带着大家改变世界,最近一个叫做元宇宙的概念横空出世了,很多大佬都说啊,这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又一场互联网巨变吗?这个风口有多夸张咧,上半年全宇宙第一股游戏公司rock上市当天的市值达到了383亿美元,相比一年之前暴涨了十倍,接着嘞,全球最大社交公司Facebook宣称每年投资50亿美元,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自己打造成为易家园宇宙公司,这个让美国互联网界疯狂的宇宙,到底是啥呢?

近期,美国互联网公司要带着大家改变世界,最近一个叫做元宇宙的概念横空出世了,很多大佬都说啊,这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又一场互联网巨变吗?这个风口有多夸张咧,上半年全宇宙第一股游戏公司rock上市当天的市值达到了383亿美元,相比一年之前暴涨了十倍,接着嘞,全球最大社交公司Facebook宣称每年投资50亿美元,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自己打造成为易家园宇宙公司,这个让美国互联网界疯狂的宇宙,到底是啥呢?

这是2018年的一部电影叫做头号玩家电影,设置的时间是2045年,电影当中呢,人类戴上头盔就可以进入一个虚拟世界,在这个游戏当中啊,人们用肉身、用精神意念都可以控制虚拟,这个虚拟世界就是大佬们所说的元宇宙,也就是说,未来除了我们生活的真实世界,还会有一个基于互联网的虚拟世界,这个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相互对应哦。戴上虚拟现实的设备,就会进入到这个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当中同样存在工作、爱情、娱乐,甚至是家庭,你看谁先能打造出一个这样的世界,谁就拿到了新世界的权杖啊,难道说已经遇到天花板的互联网真的又找到了自己的春天吗?

别着急,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咱们先来进行两段回忆,一段回忆是这样的,上世纪美苏成为世界的两极,双方呢,为了争夺全球霸主,展开了各个层面的竞争。

1983年3月,大洋对岸的最高权力掌控者通过电视讲话,雄心勃勃地向民众宣布,美国将开始在太空部署武器,这就是著名的星球大战计划计划呢,宣布将为此投入一万亿美元,占到当时美国GDP的1/3啊,美国还动员了英国、意大利、日本等盟国一起参加这项计划,消息传来,世界的另一极苏联那是大惊失色,再评估了星球大战计划足够对自己产生巨大威胁之后,老大哥随即做出了应对,大肆增加军费开支,但是呢,当时苏联经济增长已经乏力了,GDP增速从原来每年超6%下降到了不到4%,而军费开支啊,已经在这一年降到了只占GDP的2%,但是为了应对星球大战计划,仅仅两年的时间,军费的开支竟然暴增到了12%,你看这军费开支多了,民生建设的钱自然就少了,国家经济进一步遭到了重创,最终走向富裕,就在苏联#的第二年美国。宣布停止星球大战计划.

至此,美国才花费了大概350亿美元,不到GDP的1%,而且我告诉你,30年过去了,迄今为止,美国都没有办法做到在太空部署武器,所谓的星球大战计划更像是诱导对手进入的一个陷阱,第二段回忆啊,2020年,在美国疯狂开动印钞机以及美国机构纷纷跑步进场购买比特币的背景下,比特币疯狂上涨了300%,更在今年四月份,币价一举突破了64000美元,相当于今天的41万人民币,与此同时呢,马斯克宛如神明般地,掌控着比特币的涨跌大权,今年1月,马斯克在社交网站的个人简介改成了比特币,随后呢,比特币的价格应声掌握了18%,马斯克的公司特斯拉一个月就赚了十个亿美元。

十年之后呢,特斯拉宣布已经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表示希望今后啊,接受比特币作为产品付款的方式,接下来比特币又是大涨15%,并且在四月份达到了历史最高点,但是高铁还没站稳呢,五月份马斯特发消息说,啊,这个比特币好像不太环保啊,特斯拉将停止接受比特币支付,随后比特币就暴跌了,两个小时之内,价格从5.5万美元暴跌到了4.5万美元,超过60亿美元资金被迫爆仓,我们要知道啊,中国的热钱一直都是比特币的重要玩家,去年12月,全球比特币前三大交易平台当中,中国的交易平台包揽了前两位,可以这么说吧,本该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在某国的舆论引导下冲进了比特币,成了反复被收割的对象,2017年末流传出一份富豪名单,当中清一色的来自先是引君入梦,再耗你精气,最后关门下手。咱们再回到爆火的原宇宙概念,这其实根本不是一个什么新概念,早在192年虚拟世界就被科幻作家提出来了,但是以我们现在的技术距离,电影头号玩家里面的场景实在是太过遥远,咱们随便举几个例子吧
 
虚拟现实只有达到16K的分辨率之后,我们才会感觉到如同在现实世界一样,但当前市面上虚拟现实设备的分辨率最高支持4K,这个四到16,可不仅仅简单的是数字叠加哦,这背后包括什么?芯片、电池、基础网络的全面升级,又比如说服务器问题,目前市面上的3D游戏最多可以实现8000多人同时在线,让一个虚拟世界同时容纳几千万、几亿人在线,这样的超级服务器只存在于想象当中,尽管说啊,这个梦想遥不可及,但是这股诞生在美国的原宇宙风很快就吹到了中国,马上引爆了国内资本,今年以来,经纬中国、真格基金、五元资本等国内一线机构纷纷入局宇宙,单单六月一个月,有27笔融资并购出现在了原宇宙。

仔细思考,脱虚向实已经成为了明确的中国产业主导方向,8月19号##强调要加强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而大家都知道,中国基础产业的成长才是对手最难,就在此时,大洋对岸又飘来了一个诱人的梦想,无数资本和企业似乎还真的陶醉其中,这个虚无缥缈的梦,如果吸引了大量的人才、资金和时间精力,也许才是对岸始作俑者的真实目的吧。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针对元宇宙的概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工业革命以来,无论是英国、德国还是美国的崛起,它的基础无一不是扎实的科学研究,而非未来学的炒作,当前中国产业最大的问题是基础不稳,脖子被卡脱实就虚,唯一的方向应该是加大基础研究,猛攻卡脖子技术,强化和加固制造业竞争力,因此,是时候对互联网虚假繁荣做出本调整了,回到常识尊重科学.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