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元宇宙元年?2021全年“元宇宙”商标申请量已达1.2万枚!

2021-12-31元宇宙
今年科技圈最大的热点无非就是“元宇宙”了,元宇宙为人们勾勒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虚幻世界,也让资本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今年科技圈最大的热点无非就是“元宇宙”了,元宇宙为人们勾勒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虚幻世界,也让资本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自从Roblox高调上市以来,国内外各大公司都开始热炒元宇宙的概念,扎克伯格的Facebook更是身先士卒,甚至将公司名都改成了Meta。

国内的公司也不甘落后,根据天眼查App显示,截至今年12月30日,国内已经有超过1.2万枚名称中含“元宇宙”的商标申请,另外还有总计2700余枚商标申请中带有“Meta”及“Metaverse”字样。


在积极注册元宇宙相关商标的公司中,既包含腾讯、网易、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大厂,也有海信、富士康、上汽这样的硬件巨头,如果说这些企业的业务多多少少都和元宇宙有些关系的话,蜜雪冰城、双汇这样的食品饮料品牌也搞“元宇宙”,无疑就有很大的蹭热度嫌疑了。

在这场资本狂欢之中,也有人保持了理性。苹果CEO库克就坚称:“我们不讨论元宇宙,我们只说AR。”谷歌VR/AR硬件开发负责人尼基尔·巴拉姆也表示,元宇宙“体验可能会很神奇,但并不适合普通大众”。

无论如何吹嘘,不可否认是元宇宙仍然是一个处在起步阶段的概念,如果真的想让它成为现实,巨头们首先要做的首先就是少炒些概念,多做些实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