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元宇宙呈现出新技术新高度!

2021-12-22元宇宙
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和概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网络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调虚实相融。”
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和概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网络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调虚实相融。”每一项技术的迭代和革新,都将意味着一个新的契机、新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近日,业界面对元宇宙践行了一系列的动作,包括脸书(Facebook)对外公布更名为“Meta”,来源于“元宇宙”。这样一家大型互联网企业决定更名,从侧面昭示了元宇宙已真真切切地临近,现实社会与虚拟世界同构的时代正在呼啸而至。

当前,互联网发展的主要瓶颈是内卷化的平台形态,在内容载体、传播方式、交互方式、参与感和互动性等方面长期缺乏突破,导致“没有发展的增长”。


技术渴望新产品、资本寻找新出口、用户期待新体验,有专家分析指出,元宇宙就好比是一个具身性的互联网,在元宇宙你不是简单地再去浏览内容,而是身处在内容之中。从互联网1.0、2.0再到移动互联网,元宇宙可能是接替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新的互联网时代。

由于在游戏领域的应用,有一部分人认为元宇宙就等同于电子游戏和虚拟世界。对此有专家表达出不同的看法,元宇宙不能简单等同于电子游戏,也不能等同于虚拟世界。它是创造性游玩、开放式探索、与现实连通。按照“元宇宙第一公司”的设定说法,元宇宙应该具有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时随地、经济、文明等缩影。

数字平原发现目前最火最先进的电脑游戏都无法完全的符合元宇宙的要求,身份和朋友是社交游戏的基础,在各大网络游戏中都会有这两种元素。沉浸式、低延迟两种中低延迟可以再新一代通信技术下完成,但是沉浸式是什么?是ar/vr还是新一代的接触概念?现在还不好说。

所以游戏可以·算元宇宙的雏形,但绝对不会发展成一款游戏,需要技术和哲学等方面进行提升。未来,元宇宙可能是以游戏为起点,发展为互联网的替代者,深入整合数字化娱乐、社交网络,甚至社会经济与商业活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