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看科技巨头的元宇宙布局!

2021-12-21元宇宙
元宇宙本身没有标准的定义,我们认为,元宇宙是未来20年的下一代互联网,是人类未 来的数字化生存。元宇宙内涵不局限于互联网,是一系列高新技术的“连点成线” ,可 能带来超越人们想象力的新物种。
元宇宙本身没有标准的定义,我们认为,元宇宙是未来20年的下一代互联网,是人类未 来的数字化生存。元宇宙内涵不局限于互联网,是一系列高新技术的“连点成线” ,可 能带来超越人们想象力的新物种。

回望过去20年,互联网已经深刻改变人类的日常生活和经济结构;展望未来20年,元宇 宙将更加深远地影响人类社会,重塑数字经济体系。元宇宙联通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 是人类数字化生存迁移的载体,提升体验和效率、延展人的创造力和更多可能。

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将虚拟世界 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 产和编辑。 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和概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5G、6G、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调虚实相融。 元宇宙核心技术:扩展现实技术,包括VR和AR;数字孪生,能够把现实世界镜像到虚拟 世界里面去;区块链,搭建经济体系。


元宇宙的兴起将带来VR/AR、虚拟主机、AI计算实体等前端设备、区块链、NFT、虚 拟货币等底层技术,以及5G、物联网、可视化数字孪生等后端基建等系列产业的快速 增长,进而带动市场规模增长。

宇宙“三步走”战略

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在参加 Computex 2021 线上会议时,描绘了英伟达未来元宇宙 业务的“三步走”策略。第一步,虚拟化,创建一个协作开发引擎,即Omniverse,用来渲染高保真度的图像场 景。第二步,逼真化,通过AI语言学习以及对虚拟世界物理规律性的强化,使虚拟世界场景 进一步逼近真实世界体验。第三步,情感化,构造虚拟世界社会关系,打造虚拟世界情感交互。

元宇宙愿景与产品布局

英伟达未来的元宇宙业务愿景将以Omniverse为主线。未来的目标是:形成一套以 Omniverse为平台,并拥有强大算力支撑和先进硬件基础的元宇宙体系。Omniverse平台定位:基于 USD (通用场景描述),专注于实时仿真、数字协作的云 平台。其特色在于,拥有高度逼真的物理模拟引擎以及高性能渲染能力。基于此平台发 布的系列扩展应用,将实现多种场景的虚拟化。与此同时,英伟达在视觉传达、虚拟语音、机器学习、云端进出等关键技术环节,开发 或升级了相应的软件和硬件,搭建起强大的技术保障和关联产品体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