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元宇宙的四个方向性!

2021-12-28元宇宙
沉寂很久的互联网,似乎又热闹了起来。元宇宙,一个目前更多停留在概念阶段的词汇,喧闹哗然声中似乎已然替代了移动互联网,成为第三代互联网主体。
沉寂很久的互联网,似乎又热闹了起来。

元宇宙,一个目前更多停留在概念阶段的词汇,喧闹哗然声中似乎已然替代了移动互联网,成为第三代互联网主体。

从利己角度来看,既然元宇宙是第三代互联网,就会和前两代类似,即将出现新流量入口、流量红利以及创新机会,无论是巨头抢夺入口,还是创业者重燃创新热情,对于几将心灰意冷的互联网产品老兵们来说,确实不失为一件盛事。


如果PC时代流量入口是搜索,移动时代流量入口是应用市场或者扮演应用市场的微信,那么,元宇宙时代的流量入口和创新机会将在哪里?

笔者早前有两年时间深入探索AR/VR/MR领域,对未来基于全息视觉的网络次元有一些理解,加上国内外大量的先行者智慧,总结出四个方向性,应该契合当下元宇宙的发展轨迹。

一、从传播到传感方向

二、从粉丝经济到体验经济方向

三、元宇宙通常框架方向

四、从模拟现实到超越现实方向

结语

元宇宙目前虽然处于探索阶段,但这一进程其实已经不可更改,无论我们对它带来的改变是否认同。

随着比特币屡创新高这种事件的频繁发生,经济基础进一步影响更多数人和国家的上层意识,这个拥有独立经济体系的沉浸次元,肯定会以它独有的姿态进入我们的现实,当然,元宇宙的未来仍然是不确定性。

可以确定的是,在元宇宙没有来临以前,我们或者担忧或者向往,而当它真正来临以后,也许和互联网一样,过程中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适应了新环境变化,这一切都会成为理所当然的本来如此。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