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二)从粉丝经济到体验经济方向——元宇宙的四个方向性!

2021-12-24元宇宙
经济学有个零利润定理,是指在完全竞争的市场长期均衡时,每个企业最终获得的利润为零,因此创新市场才是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
经济学有个零利润定理,是指在完全竞争的市场长期均衡时,每个企业最终获得的利润为零,因此创新市场才是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

相比存量市场零利润,创新代表增量市场,供应出新商品服务,因此新型市场不仅资本青睐,创业者也会蜂拥而至。因为新型市场大家处于平等地位,都摸着石头过河,从业经验要求也不严格,而且可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对所有人都具有巨大激励作用。

从微信到抖音,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是私域流量、网红带货为代表的粉丝经济,其实早在1999年,商学院和咨询公司背景的两个分析师,约瑟夫派恩和詹姆斯吉尔摩就共同发表了未来属于体验经济的设想,具体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体验经济》同名书籍。

体验经济的核心理念是体验将是继农业、工业、服务业之后的第四大经济增长点,企业提供商品和服务未来将不再是经济的核心部分,提供令人难忘而且沉浸的体验才是,作者列举了星巴克、迪士尼、苹果等不同企业,这些企业提供的核心不是我们看起来的咖啡、手机、旅游等商品或服务,而是体验。


元宇宙是体验经济的进一步诠释,在元宇宙的次元里一切物品都可能是虚拟的,只有感知是接近真实的,人们花钱购买的前提是体验,其次才是实际的商品或服务,或者也可以这样说,元宇宙企业出售的商品,本身就是针对不同人群的感知体验。

从这个前提来看,目前被更多年轻人所拥趸的盲盒、剧本杀等新兴经济,都在一定程度创建了某种新体验次元,所以元宇宙经济也并不局限于纯粹互联网技术集成的产品,现实中的人类社会本身就是最好的元宇宙场景,把商品和服务结合AR、全息投影等沉浸式玩法,就是元宇宙企业。

出售体验为核心的企业,通过打造针对用户的沉浸式体验,以此作为突破商品市场供求及产能过剩的经济格局,更加珍视为用户传递情感,而非一味追逐商品的剩余价值,这也是元宇宙实际应用的经济意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