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三)元宇宙通常框架方向——元宇宙的四个方向性!

2021-12-24元宇宙
通常意义上的元宇宙,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目前援引元宇宙概念最多的理论框架,很多来自一位叫做马修鲍尔(Matthew Ball)的风险投资家。
通常意义上的元宇宙,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目前援引元宇宙概念最多的理论框架,很多来自一位叫做马修鲍尔(Matthew Ball)的风险投资家。

马修鲍尔作为风险投资分析师提出的关于元宇宙的8个核心,其中自然也包括元宇宙经济可能为创业者带来的机会。


1、硬件领域:传感离不开硬件,比如AR/VR眼镜、游戏机、手机等,让用户沉浸式体验的元宇宙硬件,除了面对普通用户层面的消费型硬件,比如AR/VR眼镜,同样包括企业层面的工作型硬件,比如用于3D建模或全景拍摄的全景相机、投影仪器、跟踪扫描传感设备等。

2、移动网络,未来更加成熟的5G网络,延迟更低、稳定性更好、速度更快,这3个5G网络特性可以保障元宇宙虚拟次元的实时交互性,比如模型渲染速度更快,用户可以无缝跳转多个全景场景,而且多用户之间交互能够同步不延迟或低延迟。

3、算法技术,前面提过的定位算法,包括目前抖音上各种AR变脸玩法,其实就算得上早期元宇宙的雏形。身处元宇宙次元,不同位置、身高比例的用户,看到虚拟物品的位置、大小、比例、动/静态能接近真实,模拟并且欺骗所有人视觉,这需要极为精确的算法算力才能做到。

4、平台生态,类似苹果手机AppStore或者微信小程序,最具颠覆式创新能力的产品,或者拥有大流量资源的公司,能够提供整套的元宇宙标准化技术框架或者技术引擎,利用自身巨大的流量号召力,吸引不同类型的创业者加入平台,从而再次形成更大的生态。另一个方式是将自身研发出来的技术引擎提供给不同行业,作为不同行业的元宇宙底层技术植入,比如目前商汤、旷视等科技公司的商业模式。

5、垂直生态,目前各大互联网企业正在摸索的事,针对自身核心领域的流量及认知优势,打造垂直化的体验平台,比如游戏公司打造元宇宙游戏、电商公司打造元宇宙电商、Facebook打造元宇宙社区等。

6、支付网络,这被看作加密货币的未来,主要基于全球用户在线支付的普及率并不高,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用户共识也更容易被用户接受,因此国外元宇宙项目正在广泛植入加密货币,这已经引发了很大热潮,甚至区块链泡沫。对于国内元宇宙项目来说,一方面国内在线支付已经基本普及,另一方面国内对加密货币也有政策性监管限制。

7、创业创新,主要指元宇宙技术能力薄弱的中小型创业公司,可以通过加入已有的平台生态或垂直平台生态,利用自身所擅长的内容、技术、服务等能力,作为平台生态的内容角色,围绕大平台提供的标准技术框架和生态,打造属于自己的IP内容、元宇宙App等。

8、终端用户,这点更多下一节介绍,此处提个新兴领域类似的用户特性,新兴领域的早期用户,一般都以年轻用户和极客玩家为主,这是因为年轻用户的思想没有历史包袱,更容易接受新兴事物,极客玩家大多也是狂热的年轻用户,这两类用户是新兴市场的主要拥趸者,所以只有越来越多年轻用户开始拥护和使用元宇宙产品,元宇宙市场才可能逐渐发展为成熟的大众化市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