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元宇宙”对抗赛打响 芯片厂商站上“C位”!

2022-01-06元宇宙
1月5日,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2)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元宇宙”成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

1月5日,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2)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元宇宙”成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

游戏被视为“元宇宙”最可能的切入口,而沉浸式的游戏体验无疑对数据、图像的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芯片作为算力支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掀起芯片算力军备竞赛

本次展会上,三大芯片巨头AMD、英伟达、英特尔掀起了关于芯片算力的军备竞赛,先后发布了多款高性能处理器和显卡:AMD将其首款基于3DV-Cache技术的处理器R7-5800X3D 称为“全球最快游戏处理器”,其Radeon RX6500XT和Radeon RX6400台式机显卡定位1080P游戏体验;英伟达的入门级显卡RTX3050号称能够在2K分辨率并打开光追的情况下,以高于60帧的画面运行最新游戏;英特尔表示,自家的移动端芯片相较AMD已经上市的旗舰处理器进行比较,在数十款最新游戏大作中均表现出更高的帧数。

此外,英伟达还将触角延申到了软件,旗下元宇宙创作工具“3D建模平台Omniverse”拿掉了Beta(测试)标识,正式向广大创作者提供服务。除了此前宣布的企业订阅版外,Omniverse 也为拥有NVIDIA GeForce STUDIO的个人创作者提供免费版本。该平台旨在帮助软件开发者更容易地开发“元宇宙”,同时也更加依赖英伟达的芯片和算力。

瞄准VR/AR硬件

高通、索尼、松下则瞄准了VR/AR硬件。高通公司和微软正在合作开发一种新的、定制的骁龙增强现实芯片,将为微软生态系统内的未

来AR眼镜提供算力。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高通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表示,两家公司将会合作开发整合软件的定制芯片,开发者可以用芯片创建虚拟世界,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工作、玩耍。

阿蒙称,未来的合作设备将会与微软软件产品“Mesh”协作,该软件可以让A用户将真实感投射到B用户的头盔中,这样相隔很远的两人会感觉自己处在同一房间内。未来的设备还会使用高通Snapdragon Spaces软件,它可以提供基本AR功能,比如给物理空间绘图,将数字对象置于绘图之上;还可以追踪手势,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用手势操纵数字对象。

此外,松下宣布,最快将在春季发售支持VR 技术的头戴式显示设备、麦克风等三款产品。

索尼则公开了第二代PS VR的详细规格:包括4个摄像头和一个用于眼球跟踪的控制器跟踪红外摄像头,支持4KHDR、110度视野范围和注视点渲染,使用OLED屏幕,分辨率为2000×4000。同时,索尼还专门为第二代PS VR打造的原创游戏《地平线:山脉呼唤》也即将推出。据了解,索尼的“地平线系列”是由索尼互动娱乐发行在PS4和PS5平台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目前已经上线5部。作为开放世界游戏,“地平线系列”贴合了元宇宙这一虚拟世界的内核,同时,作为一款3A游戏,该游戏承载着玩家对VR游戏摆脱休闲标签的期待。

除了知名度较高的大公司之外,一些初创公司也携带其最新产品登场。据外媒报道,AR智能眼镜公司MADGaze和Vuzix,以及智能隐形眼镜公司InWith都将亮相本次展会。

区块链技术首设“专场”

在本次展会上,NFT、加密数字货币以及其他区块链技术将首次被划分为一个单独类别进行展出,成为本次展会的重要看点。“本次参展的NFT相关企业包括Autograph这样的音乐与体育产业的NFT销售与交易平台,以及一些数字货币公司。此外,主营互联网硬件业务的Netgear将在本次展会上展示其用于NFT艺术的数字画布。”CES主办方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高级副总裁Jean Foster表示。

据了解,区块链可提供经济系统和标准协议,被称之为“元宇宙”的“补天石”,其提供了去中心化的清结算平台,智能合约、DeFi、NFT 的出现保障了元宇宙的资产权益和流转,意义在于保障用户虚拟资产、虚拟身份的安全,实现元宇宙中的价值交换,并保障系统规则的透明执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