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钉钉、Welink、飞书,协同办公成打工人的噩梦?

2021-03-05企业微信
从2020年初,协同办公成为SaaS落地的热门行业,其中的缘由不必多说,站在特殊时期的风口,协同管理软件已经成为企业走向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在今后必定会影响我们几代职场人的办公习惯和效率,也会影响一家企业甚至一个行业的发展。
从2020年初,协同办公成为SaaS落地的热门行业,其中的缘由不必多说,站在特殊时期的风口,协同管理软件已经成为企业走向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在今后必定会影响我们几代职场人的办公习惯和效率,也会影响一家企业甚至一个行业的发展。


为什么说协同管理软件已经成为企业走向数字化的“基础设施”?

疫情影响至今,各国经济都或多或少出现危机,我国也做出应对政策。为了止住颓势,全面恢复经济增长,新基建政策顺势而生,我国规划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出重要战略部署,以5G、特高压、电力物联网、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云计算、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主的核心领域,将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承担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传统意义上的“基建”,就是铁路、高速、机场、桥梁和各类工业及民用建筑等工程,而“新基建”重点在于新,是向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业务领域注入科技力量。说白了,就是各个行业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力点。

我们再回过头看企业管理软件将近六十年的发展史,从文档管理为中心到以资金管理(财务管理)、资源管理(ERP)为中心、直至走到今天的以协同管理,以人为中心的时代,协同管理软件其实是企业管理软件的新品类,也是伴随着互联网而生的。

企业人员的移动和在线,统一的门户、工作协同、业务协同以及多系统集成和决策分析等,这些都是成为我们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和关键场景。

企业微信、钉钉、Welink、飞书,协同办公工具和协同管理软件之间的关系

在目前,协同管理软件和服务其实可以分三个层级,第一层是像钉钉、企业微信、Welink、飞书等,这些是众所周知的协同办公工具,也叫协同工具平台,这些更多的是关注团队沟通协作和协同办公,有团队协同的应用场景和广泛的使用群体;第二层是基于行业或领域的专业协同应用及服务,包括很多独立的协同管理应用及独立的SaaS服务,比如项目管理,计划任务管理,商旅服务,电子发票、CRM等。而最上层的是协同管理平台,它针对复杂的组织模型,实现企业多IT系统的集成和统一信息门户,是协同业务和办公的一体化应用,以协同办公为底座,实现各种独立协同业务应用的快速组合,从而构建企业协同运营中台。

而OA只是协同管理的子集,是它的一部分,传统的ERP与协同管理是互相促进、相互共生的,存在一定的交集关系,是共同形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 在博主看来,协同管理软件是以人为中心,在不同行业、企业环境下的高效协作,有效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这是它重要价值的突破点。

协同办公成了咱打工人的噩梦?

第一次工业革命是蒸汽时代,第二次是电气时代,第三次是信息时代,而我们现在正走在数字时代,是信息时代的进阶版。当高效已经形成一种常态,数字化的时代让工作、生活节奏变得更加快,信息的交互让信息差的距离变得越来越短,我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多得数不胜数。

没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各部门协同办公,会让工作变得更加高效、沟通成本变低、打破了信息孤岛、老板们自然称心如意,那就苦了咱打工人了。当正在家干饭的您收到一条协同信息,您说是处理还是不处理?但相信咱们老板选择使用协同管理软件的初衷也不是让大家远程办公,因为这只是它在特殊情况下的一种工作方式。


企业微信授权服务商,客服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