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聊天记录会话内容合规存档如何实现?

2023-02-16企业微信
随着企业微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使用企业微信办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很多企业也开始关心:企业微信聊天记录可以查看吗?答案是肯定的。
随着企业微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使用企业微信办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很多企业也开始关心:企业微信聊天记录可以查看吗?答案是肯定的。

腾讯企业为满足企业外部监管合规和内部管理需求,企业微信会话内容存档功能应运而生。该功能支持企业对员工内部、员工与客户间的工作沟通内容进行存档,满足企业的合规性审查和风险控制要求。

也就是说,开通后,企业经过员工和客户授权后,即可查看员工服务记录并保存聊天记录消息了,实现企业微信会话存档、企业微信对话存档。那么企业微信聊天记录会话内容合规存档如何实现?或者说微信对话存档怎么开通呢?在解决企业微信合规存档开通的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关于企业微信存档的功能以及应用行业。


一、企业微信存档功能

1、聊天记录存档:所有文字、图片、文件、短语音、短视频、名片、删除的内容实时存档,后台实时查看。

2、敏感词预警:自定义添加敏感词汇库,在可视化的敏感记录中第一时间自动预警,风险智能化。

3、客户信息备份:客户信息永久保存,也可导出分析。

4、收发红包:成员所有的收发红包记录,方便企业查询资金往来。

5、企业微信会话内容存档功能支持获取的消息类型文本、图片、文件(含视频)、语音条、撤回消息、红包消息、位置消息等13种消息。

二、企业微信聊天存档行业应用

①保险企业:销售人员向客户提供保险咨询、推荐和销售保险产品,销售行为和沟通过程可合规存档。

②银行企业:客户经理向客户提供理财建议或销售理财产品,客户交易流程和沟通记录全程合规存档。

③证券、基金和期货等企业:债券交易/投资管理人员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投资交易沟通全程合规存档。

④其它行业:基于外部监管或内部风险控制管理要求,企业员工内部沟通记录,及企业员工与客户沟通记录合规存档。

换句话说,只要企业有聊天监控或内部风险控制管理需求,就可开通会话存档功能。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开通微信对话存档功能?

除金融行业客户可直接看到功能入口申请试用外,其他行业需要联系具有权限的第三方企业微信服务商才可开启

这个时候应该会有人问为什么要使用企业微信存档功能呢?

1、企业微信会话审查:通过企业微信接口,经过外部客户好友同意后,就可以收集到所有的员工企业微信与外部微信客户好友的会话内容。如果外部客户好友不同意,那就只能收集到员工企业微信发送的会话内容。

2、敏感词审查:企业通过阅凛会话存档企业微信聊天存档功能可以提取并分析会话内容中的自定义敏感词,例如:包过,退款,免费等。形成分员工,分部门,分敏感词等统计报表,一目了然。

3、敏感行为审查:例如被客户删除,被客户拉黑,撤回消息等行为。

4、跟进效率统计:新增客户数,跟进客户数,回复客户数,超时回复及超时未回复等各项数据各维度统计。

5、部门权限管理:分部门,分角色权限设置,操作日志及截图信息收集,各司其职,有据可查。

简单说来使用企业微信会话存档功能,能够有效管理客户,管理员工,让企业更高效的办事。

另外,会话存档的资料不是谁都能看的,平时只是存储在企业的服务器上,只有碰到监管核查等特殊场景才能调取查阅。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