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实体行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2023-04-23企业微信
实体行业由于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客源、成本、利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实体行业由于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客源、成本、利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很多门店缺乏互联网思维,门店经营无思路,最后面临着倒闭。我们要知道,实体店要想进行数字化转型首先要了解数字技术和市场趋势,进而制定数字化转型策略,依次建立数字化基础设施,最后加强组织转型建设。

1、了解数字化技术和市场趋势

实体行业鼎盛的时代,供应与需求通过传统的方式就能够实现,互联网时代,供应和需求对接则需要数字化技术来实现,比如现在的私域市场,就是实体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所在。

私域市场的催生有很多原因,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如今公域流量的红利逐渐消失,流量成本获取的难度越来越大。而私域的低成本、可重复性、免费触达用户的优势也促使企业把目光从公域转到私域。

同时,私域最重要的价值是它能让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让消费者重视对产品的反馈,这也能让企业快速捕捉到市场的变化与需求。


2、制定数字化转型策略

制定数字化转型策略也就是企业要根据自身的品牌定位和产品类目去做私域运营策略,那如何能在公域流量中以及各种同类型品牌的竞争下脱颖而出,那就是要打造属于自己的IP人设和内容运营。

比如瑞幸咖啡的IP人设就是首席福利官lucky,lucky的二维码会放置在各个门店的台卡上或者人形立牌、海报中,门店的员工会以优惠券为利益点引导用户扫码添加。

用户扫码添加完毕后会根据所在区域自动分配到运营人员的企业微信号中,而每个门店会根据区域消费者的情况设定优惠活动。其实从这个小细节中可以看出,瑞幸咖啡真正做到了精细化运营。

这里用到的根据定位进群其实就是微伴助手的「定位进群」功能,该功能可以自由设定门店周围一定范围内的客户,将该范围内的客户拉进门店社群。方便企业对社群的差异化管理,真正实现“千店千群”的精细化运营模式。

瑞幸咖啡也正是凭借这种私域引流模式,让自己的私域用户超过180万人,每天贡献直接单量3.5万多杯,私域订单贡献仅次于APP 和小程序,远超第三方外卖平台。


3、建立数字化基础设施

要想进行数字化转型,还必须要建立数字化基础设施。那么实体行业必须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企业微信的推出就是搭建私域流量池的载体。像瑞幸咖啡、肯德基、立白等品牌都是利用企业微信建立私域社群,进而挖掘其内在价值。

这些品牌通常会在自己的门店、台卡、易拉宝等各种点位上投放「员工活码」,门店的员工则会引导客户添加好友,将其引流到私域流量池当中。

语鹦企服的「员工活码」可以实现自动通过好友,同时能自动发送欢迎语并给客户打标签,帮助企业对客户实现差异化运营和渠道统计。


4、加强组织转型建设

实体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变革,也需要企业内部组织文化的变革以及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的调整。这就需要企业要与员工密切沟通,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与培养。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