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数字人

数字人

与数字人互动,看机器人跳舞……这场大会带来前沿的体验!

2023-09-06数字人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上,科技创新气息格外浓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上,科技创新气息格外浓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

在综合展国别展区,异域风情让人大开眼界,韩国的面膜、格鲁吉亚的美酒、澳大利亚的蜂蜜、牙买加的珍珠……各类特色商品让人目不暇接;在位于首钢园的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专题展上,观众争相体验“数字人”、5G新应用等“黑科技”……


“科技生力军”亮相服贸会

一年一度的服贸会,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展现最新科技成果、交流前沿科技的舞台,本届服贸会,不少“黑科技”集体亮相。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馆内,伴随着歌声,三个机器人做出各式动作,波浪式舞姿的手臂姿态柔美,头部跟随全身动作摆动流畅自然,观众在驻足观看的同时,还不时发出赞叹声。

“请问这款机器人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我想让他承担照护者的角色。市场化之后我可以购买吗?我特别想拥有一台机器人。”一位参观的阿姨,对机器人表现出浓厚兴趣。

“Cloud Ginger是达闼自主研发的5G柔美人形具身智能机器人,身高1.6米,全身具备34个智能柔性关节(SCA)。”达闼科技市场总监罗妮娜告诉记者,依托于强大的HARIX云端架构,公司将需要强大算力的Smart Vision、RobotGPT大模型、自主学习等高阶智能运行在可无限扩展的云端,通过VBN安全网络使机器人本体能够低延时的进行导航避障、多模态交互、基于视觉反馈的精确抓取等操作,机器人可化身为多种角色提供多场景服务。

达闼科技展区不远处,天翼推出的“数字人”也是展区内的亮点。“数字人互动是天翼推出的一款人工智能模型,也是仿真人的一个产品,能模仿用户的语言动作,惟妙惟肖地生成一系列图像,就像真人在跳舞一样,就连表情动作都可以同步展现。”中国电信(601728)工作人员介绍,“数字人”主要运用了动作捕捉和人工智能技术,并经过大量数据训练出的大模型。

科技在赋能体育服务方面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穿上专用鞋,尽情踢一场足球,实时传回的数据可对比赛中球员所有的技术动作进行分析,这是普涞特峰带来的“黑科技”。

北京普涞特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赵世磊告诉记者,微队AI足球实时对战系统集成了最新的人球感知、多路无线通信等核心技术,可展示运动员跑动、触球、传球、盘带等人球数据实时排名、动态比赛中实时诊断等信息,可用于笼式足球、社区足球、商场足球等人流密集区域。

多位参展商表示,服贸会已经成为行业交流、促进交易的平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服贸会,服贸会是非常好的传播平台,我想把我们的产品推广至全国全世界,让更多的人来体验我们的产品。参加服贸会这几天已经有一些机构,比如校训俱乐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赵世磊说。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表示,每届服贸会上,各家企业都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这是很好的行业沟通机会,也是一个面向大众的平台,让更多普通观众熟知他们的产品与技术。


结识新朋友 不忘老朋友

随着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服贸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本届服贸会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有59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设展办会,总数比上届多12个。其中,格鲁吉亚、贝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首次以政府或者总部的名义在服贸会上设展。

在国家会议中心格鲁吉亚展馆前,聚集了许多男女老少,他们手持纸杯,品尝着来自格鲁吉亚的红酒。

“格鲁吉亚是红酒的发源地,距今有70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是格鲁吉亚一个酒庄的中国总代理,这是格鲁吉亚第一次参加服贸会,也是我们的第一次。本来计划只做展示和品尝,没想到大超预期,很多人尝完马上就要买,我已经补过一批货,十几箱酒了。”参展商之一的青岛格莱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本财说。

“除了现场售卖,我现在已经签了5笔订单了。格鲁吉亚使馆的人也没预料到会这么热闹,我们明年肯定还来,一定把货备充足!”李本财话音刚落,就又来了客户要加微信留电话,准备订酒。

相比格鲁吉亚这样的“新手”,秘鲁是服贸会的老朋友了。来到秘鲁展馆,一排排萌萌的羊驼玩偶首先映入眼帘,引人驻足。

“秘鲁咖啡和藜麦都已经卖完了,藜麦正在补货,咖啡就来不及了。”展馆负责人沈焱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三年参加服贸会,已经“熟门熟路”,产品也一年比一年丰富。“我们很明显感觉到大家消费意识和水平都在提高,也在主动了解、接受一些好的国外商品。”

荷兰也是服贸会的老朋友,这次参展的是1985年就在华设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的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

“飞利浦为第三次参加服贸会感到激动和喜悦。第一年我们关注了数字化领域,去年我们聚焦癌症等严重病症的检测。作为公司全球生态体系的一部分,今年我们展示了在中国本土的创新。”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副总裁杨威廉说,“中国很多科技现在已经非常先进。在与飞利浦等国际伙伴的合作中,我们看到这些技术在促进中国发展的同时,具有向全球出口的前景。”

如想详细咨询数字人的问题和消息,可扫描二维码或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