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数字人

数字人

关于“虚拟人”“数字人”“虚拟数字人”你们知道分别是什么吗?

2023-10-19数字人
在元宇宙的世界中,数字人、虚拟人和虚拟数字人是经常出现的概念。尽管这些概念之间有时很难区分,但它们在数字世界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在元宇宙的世界中,数字人、虚拟人和虚拟数字人是经常出现的概念。尽管这些概念之间有时很难区分,但它们在数字世界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数字人是通过计算机图形学技术制作的,这种技术被称为CG,可以创建与人类形象相似的数字形象,并赋予其特定的角色身份。数字人的制作过程通常涉及三维建模、纹理映射、渲染等多种技术,从而创造出具有真实感的数字形象。数字人的应用范围很广,可以用于数字游戏、电影特效、虚拟现实等领域。


虚拟人是指用各种手段制作的虚拟形象,这些形象在现实世界中并不存在。虚拟人的制作方式和数字人有些类似,也需要利用CG技术进行建模、纹理映射和渲染等操作。虚拟人具有自己的身份和特定的属性,可以在数字游戏中扮演主角,并与其他虚拟人或真实人类互动。虚拟人的应用范围也很广,可以用于数字游戏、虚拟社交、虚拟购物等领域。

虚拟数字人则是数字人和虚拟人的结合体,既有数字制作的特点,又有虚拟身份的特点。虚拟数字人的制作方式和数字人、虚拟人类似,也需要利用CG技术进行建模、纹理映射和渲染等操作。虚拟数字人拥有数字人的技术特点和虚拟人的角色身份,可以在数字游戏中扮演主角,也可以在虚拟社交中拥有自己的身份。

这些概念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可能会因人而异。因此,一些学者和业界人士认为,虚拟人、数字人和虚拟数字人可以视为同义词,因为它们都是在数字世界中创建的虚拟形象。然而,对于那些更加关注概念区别的人来说,这些概念之间还是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别。

虚拟人通常是一种角色,拥有自己的身份和特定的属性。虚拟人可以在数字游戏中扮演主角,并与其他虚拟人或真实人类互动。数字人则更加侧重于数字制作的技术,通常是通过三维建模等技术创建的。虚拟数字人则是数字人和虚拟人的结合体,具有数字人的技术特点和虚拟人的角色身份。

在数字世界中,这些概念可以互通使用,因为它们都是在数字世界中创建的虚拟形象。但在现实世界中,它们之间仍然存在一些微小的差别。这些概念在元宇宙的世界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真实和逼真的情感互动体验。

除了在数字世界中的应用,数字人、虚拟人和虚拟数字人还可以在现实世界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例如,在电影特效中,数字人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在虚拟现实中,虚拟人可以为用户提供逼真的体验,让用户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中。在虚拟社交中,虚拟数字人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虚拟身份,让用户可以在虚拟社交中找到自己的归属感。

总之,数字人、虚拟人和虚拟数字人是元宇宙中的重要概念,它们为人们带来了更加真实和逼真的情感互动体验,同时也在现实世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的不断扩大,这些概念也将不断演化和发展,为人们带来更加丰富和多样的体验。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数字人的问题和消息,可扫描二维码或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