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云服务

云服务

网站建设前期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和哪些事项?

2022-05-13云服务
建设网站是如今很多企业都要做的事,一个好的网站不仅可以带给企业更多的曝光量,还有更多的隐藏流量。网站建设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很多问题都是可以提前处理好的,那么网站在建设前都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建设网站是如今很多企业都要做的事,一个好的网站不仅可以带给企业更多的曝光量,还有更多的隐藏流量。网站建设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很多问题都是可以提前处理好的,那么网站在建设前都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1、确定网站建设的方案和细节

建网站的企业在确定了企业网站建设的目标后,就需要对企业的目标受众进行分析,弄清楚客户来企业网站做什么,兴趣点是什么。在分析用户的同时企业还需对自身的情况进行分析,如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如何、产品线如何、服务水平如何、行业对手都是怎么做的等等。这些都是企业网站建设的方案中必须要分析清楚的细节,否则企业是无法建设出适合自己的网站的。

2、主题和目的

要沟通、商讨、理解企业为什么要建立这个网站,需要这个网站实现怎么样的一个功能或价值,比如:宣传企业形象、推广企业产品、运营平台、服务客户型网站,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明确的主题。不同类型的网站所赋予的功能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企业在网站建设时一定要了解自己建设网站的目的。

3、网站的整体架构

网站架构水平的高低决定着网站的整体性能和运营模式的时效性和经济性,它的设计必须考虑到网站的模式、运营思路、用户群体使用习惯、网站的功能等等。

网站结构对网站的搜索引擎友好性及用户体验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网站结构在决定页面权重上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会直接影响到搜索引擎对页面的收录。而且网站结构的好坏也会决定用户浏览的体验度,合理的网站结构是优化网站关键词排名的前提。

4、网站备案

根据工信部要求,所有注册域名必须实名制,如果使用国内主机还必须向各省通信管理局提交备案材料,审核通过并发放ICP备案号后才能绑定上线使用,如果使用香港或国外主机可以不用备案,即开即用。

5、建站效果测试的有关准备

企业网站建设完成后是不能直接上线的,而是先要进行测试,测试时要对整个网站的运行状况、显示细节等进行测试,确保网站能够以最佳的效果展示出来,且运行、链接畅通,通过测试后就可以上线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