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建筑资质申请哪里办?

2022-02-28知识产权
各地的情况不同,总会出现对应的政策调整。有的地方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资质。
一、看所属地方的政策

各地的情况不同,总会出现对应的政策调整。有的地方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资质。

二、看资质等级

办理建筑资质是有等级划分的,建筑资质划分为两个不同的等级,不同的资质等级对应不同的申报部门。

新办乙级资质在市或扩权县审批。甲级去省或部里申请。当然,部分资质会有不同部门审核,建议提前咨询专业人士或机构。

三、看企业情况

需要明确的是,资质申报的部门,必须是公司注册所在地。但如果企业想节省费用,也可以在申报成本更低的西部地区设立公司,然后用更少的钱去完成资质办理。


建筑资质分类分级

建筑业企业资质分为施工综合资质、施工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专业作业资质 4 个序列。其中施工综合资质不分类别和等级;施工总承包资质设有13 个类别,分为 2 个等级(甲级、乙级);专业承包资质设有 18 个类别,一般分为 2 个等级(甲级、乙级,部分专业不分等级);专业作业资质不分类别和等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