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运营培训

运营培训

做自媒体怎么建立自己的数据库?

2021-06-01运营培训
不输入何以谈输出。你有了丰富的阅读积累后,才能输出观点。具体的阅读途径,除了好书好电影,可以多看看X众号,X部账号、其他都可以。

不输入何以谈输出。你有了丰富的阅读积累后,才能输出观点。

具体的阅读途径,除了好书好电影,可以多看看X众号,X部账号、其他都可以。

头部大号如 XX读书、视X志、X书、洞X、一星期XXX、读X、南X窗、国X、麦XX了等。

此外,你还可以多关注一些具有个人独特风格的强“人设”KOL账号,例如六神磊磊读金庸、牛皮明明、半佛仙人、小声比比、为你写一个故事、风茕子、末那大叔、三表龙门阵等。

人物故事账号,如叉烧往事、拾遗、人物、真实故事计划等。

我提到的这些都是口碑比较好的账号,大家可以从中学习。

每天写500字

谚语有云,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常练笔才能让你的表达更自如。

两年前,我遇到一位作者,那个时候他开始给我们投稿,即便一直过不了稿,他依然保持着每周投稿一篇的节奏,大概一年左右,终于过稿了。

很多事不是有结果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结果。他说,他一直都抱着总有一天会上稿的心态,朝着这个目标,坚持写下去。想起我以前没做这一行的时候,我会让自己保持每周写1~2篇稿的频率,一方面为了满足自己的表达欲,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自己持续进步。

有很多人问我,什么样的写作频率才能达到有效训练呢?我认为,每天都能写一点是最好的。每天随手记录一些想法和感受,这是最自然,也是最好的状态。

为了能尽快上手新媒体文章,我建议用“一个故事+几句感悟”的格式,每天坚持完成一个小片段,字数在500左右就差不多了。

写的过程中,要注意这几点:切忌掉书袋子、切忌角度单一、切忌自言自语。

简单来说,就是事例不要太冗长,要保证每句话都是精简到不能再精简。每天的训练,不要只讲述一方面的素材或者话题,不要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不要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不要讲太多缺乏信息含量的碎碎念。

如果一个人太难坚持,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组队或者拉个群,相互监督。

动笔实践,才能真正地训练你的表达能力、逻辑能力、思考能力、总结能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