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运营培训

运营培训

2022年为什么是自媒体的黄金一年?

2022-03-02运营培训
在疫情时代这样的大背景下,现在的人都比以往更焦虑——焦虑前途,焦虑怎么赚钱,但实体一片哀嚎,于是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媒体上面了。
在疫情时代这样的大背景下,现在的人都比以往更焦虑——焦虑前途,焦虑怎么赚钱,但实体一片哀嚎,于是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媒体上面了。


传统行业的人想用自媒体寻求突破,上班的人想用自媒体发展副业赚点外快,还有很多被裁员的恢复自由身的所谓“灵活就业者”,也想在自媒体一展身手。

这里不谈其中有多少是病急乱投医的,反正都怀揣希望,把自媒体不再只当作是消遣娱乐的工具了,越来越多的人想在自媒体学点什么,做点什么。


有需求就有市场,有人想学,就需要有人来教。有人想改行,有人想深造,360行,行行都有想进来的人或想出去到别的行业的人。

想进来就得掌握专业技能,行业经验,所以知识付费领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反而还在增长。

至于市场有多大,从各大自媒体平台的动作就能看出端倪。比如抖音的图文计划,小红书与视频号上线知识付费专栏等等系列动作,都预示着知识付费持续增长的趋势。

平台给予领域的扶持,意味着会将更多的流量倾斜过来,如果你此时进场,就会更容易获得流量。

可能有人会觉得现在自媒体同样竞争激烈,现在入场哪还有机会。

其实不然,自媒体本质是一个机器算法驱动的流量分发平台,流量给谁全凭算法。而算法是最公平的裁判,它不看你是谁,不看你后台多硬,它只看你的内容表现。

其实自媒体的流量本质是用户给你的,你的内容被算法推给首批“观众”,后续有没有机会获得更大的流量曝光,就完全取决于你的内容受不受首批“观众”的喜欢。

所以,哪怕是一个几百万粉丝的博主,也会有没流量的时候,而同时,平台不断有新的爆款博主出现。

而且赛道是可以无限细分和组合的,做自媒体就像开饭店一样,什么菜都有的大饭店,可能赚钱能力还不如只做一种菜的小而美的饭店,不同口味有不同的群体受众,做细分赛道,更容易抓住精准人群。

顺势而为很重要,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小财只靠努力就可以,而大财除了需要努力之外,还需要懂得借势。

当然不是说今年是自媒体的黄金一年,那今年做自媒体就一定能成功。注意,借势的本质不是保证你能百分百赚到钱,而是让原本赚不到钱的人能赚到钱的概率更大,让原本能赚到钱的人能有机会赚到更多钱。

总而言之,2022年是自媒体的黄金一年,因为有刚性需求的流量在持续增长,刚性需求意味着有更强的付费意愿。

所以如果你是个在某个行业有经验积累的人,那就赶快行动吧,自媒体是一个试错成本最低,风险最低但同时回报很高的创业项目,它不像你做实体,一不小心就能赔掉你半条命。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