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医美行业的策划推广营销怎么做?

2023-03-22品牌策划
有一些城市或者项目会以竞价搜索为主,来获取主要流量。比如那些连锁名字的整形医院,获取的竞价流量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直接转化,另外一部分是进入到养护转化阶段。

1、竞价搜索

竞价搜索:流量获取的主要来源,贡献着 50%-80%的流量。为什么会有 50-80%的跨度呢?因为城市竞争的激烈程度和投放预算的不同。

有一些城市或者项目会以竞价搜索为主,来获取主要流量。比如那些连锁名字的整形医院,获取的竞价流量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直接转化,另外一部分是进入到养护转化阶段。

直接转化很好理解,就是客户咨询后交定金,预约成交。而养护转化,是竞价流量为咨询小号提供潜在客户,采用小号养护的方式缓慢成交,同时这些小号转发的内容会为公众号吸粉,当然,这部分是需要和企划部进行沟通的,因为要保持线上线下的一致性或者差异性物料推广。

目前竞价搜索流量,有百度、搜狗、好搜、神马,将来可能会出现微信搜索竞价。关于竞价这块,我们在百度上可以看到很多整形医院的竞价广告。个人觉得,民营整形医院应该避开竞价类竞争,或者投入不要太大,因为论资金实力难以比得过莆田人,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在其他方面获取线下或线上流量。

2、新媒体

自媒体平台又称之为新媒体,不是单纯的微信站街加粉。这部分我分成两类:

一类是自媒体

一类是第三方医美整形平台


先说第三方医美整形平台:有新氧、悦美、更美等 APP。这几个医美整形平台的转化还是很不错的,分成免费和付费推广两部分。免费就像一般的注册平台发布内容外推。付费就是增加发布量和曝光率,属于站内推广。而发布的内容,以成功案例、专家技术为主。

这类医美整形平台在你付费推广后,是需要抽成的。所以会出现两种情况,如果你的品牌足够好,只做免费那部分就可以了,因为会降低你的品牌度。如果你处于竞争很激烈的状态或者品牌很弱或者刚开业,那么还是建议做付费推广来引流。再说自媒体,这也划分为两部分,我把新浪单独提了出来。因为有一些医院有招聘新浪微博的运营主管,且以新浪微博的推广为主。

(1)免费类:

百度百家、搜狐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北京时间、360 看看、新浪看点、QQ 空间、快手视频等,这些平台可以发布外推内容,建议确保内容质量,并与微博同步。这些平台有一部分是可以单独购买广告的,和医美整形平台的付费广告不同,因为他们不是纯粹的行业平台,需要信息流广告投放技巧。

(2)微博:主要说新浪微博,以医生、咨询师或官方账号组合的方式进行免费和付费推广,有很多做得不错的账号可以借鉴,重点是本地粉丝。

(3)直播:也划分到自媒体的范畴,这里没做重点讲解,部分医院会做这种渠道。这个渠道的重点在于自身的运营,好比健身一样。

3、微信体系

微信体系:微信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其用户量太大,这里分成 5 部分。

(1)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推广,需要用咨询员的小号、官网、线上活动、线下活动、线下各种场景宣传来获取流量。

(2)微信小号的维护、活动、案例转化,重点是转化给网电咨询员、医生、现场咨询。

(3)微信小程序,关键词占位形式或者全国性的平台。

比如医美整形连锁品牌就可以做品牌小程序,虽然目前看不到什么很好的转化,但未来不可预知。其实目前网络推广不比当年,现在连个渠道、小代理也懂得尝试网络推广,所以如果开销不大,尽早占个位未尝不是好事。

(4)微信朋友圈广告,相信很多人刷朋友圈的时候会看到不少婚纱摄影广告,道理是一样的。

(5)微信搜索推广,其实也属于第一类,同属微信体系范畴,静观其变。备注:微信站街加附近的人也算是这里面,之前还可以利用手机号码抓取和营销 QQ 加人来获取粉丝,但是现在很多方法都已经失效了。

4、电商平台

电商平台:主要方式是以售卖产品为主,就当是开淘宝店。

主要平台:天猫、淘宝、闲鱼、大众点评、美团等,入驻合作卖产品的形式。可以分别在阿里巴巴,天猫,淘宝系里面开通商家店铺,但是不能出现医院字眼,大家可以去淘宝里面搜索美莱,看名字就知道了。美团和大众点评已经整合,现在开通一个就等于开通第二个,当然开通这些是收费的。美团里面也要抽成,但是比医美整形平台要低一些。目前也有招聘医美电商主管的,所以以前做电商的人实际上可以去做医美电商。

5、品牌优化

品牌优化:这些是基本的工作内容,为了增加搜索量和维护医院的正面信息而做的,主要是百度系产品、问答、知乎、博客、门户网站稿件的发布。虽然现在外推和优化由于国家打压及平台监管比较难推行,但仍需要持续进行,因为这些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医院的可信程度。

特别是渠道医院,更需要做品牌优化,一是让代理对医院产生更多的信任,二是现在不少客户都会到网上去搜寻医院的相关信息。品牌优化分两类:品牌推广建立正面内容,品牌维护合法合规处理负面内容。

6、广告合作

广告合作:新浪爱问、本地微博大 V、本地公众号大 V、本地门户网站知名网站等硬广或软文推广、粉丝通、广点通、QQ 空间投广告。这些和信息流广告有点相似,但不同的是他们属于硬广。当然广点通系列除外,尤其是吸引本地粉丝或者做活动宣传的时候,需要本地线上平台给予曝光支持。

7、全院营销

全院营销:这个很多医疗常规科室都在做,只是绝大部分都做得很差。因为一个医院营销人员占比是很少数的,大部分都是医护人员,这部分人群都不太愿意转发营销性质的广告,因为医院不是他们自己的,所以这个问题的关键点在于老板和直属领导。重点在于咨询人员、医生,这些微信小号进行长期的养护来做转化。

8、信息流广告

信息流广告,上述的第 2 条里讲到的一些平台,这些平台有的可以投放信息流广告。信息流广告的特点是软需和兴趣,虽然现在医疗行业的信息流广告做的不是很好,但莆田系的老牌医院一直有做,且是 24 小时投放。信息流作为一个趋势,也许不久之后会发力来增加转化率。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